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倒计时100天 吉祥物“羽宝”揭晓

新华社

关注

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吉祥物“羽宝”21日在江苏南京揭晓。

21日是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倒计时100天,赛事吉祥物“羽宝”正式亮相,“羽宝”头部由羽毛球外形变化而来,手持球拍,表情乖萌,拟人化的设计生动再现了羽毛球运动员比赛时的击球动作,胸前佩戴的梅花造型金牌,代表在南京举办的世锦赛将向世界献上一场精彩的羽毛球盛宴。黄蓝两色的主色调在视觉冲击中体现了羽毛球运动动静转换的速度感和竞技魅力。据悉,“羽宝”是从全国各地200多个征集作品中,经专家评审、网络公众投票脱颖而出的。

赛事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章小奇表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志愿者招募和赛事票务信息不久也将正式公布。同时还将陆续开展“宣传小使者评选”“高校羽毛球对抗赛”“羽毛球村嘉年华”等系列文化活动。

世锦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5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赛事设男单、男双、女单、女双、混双5个单项,预计将有近340名世界顶尖运动员来宁参赛,他们将在7天时间里进行251场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