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宗伟逆转复仇世界第1 为大马羽球夺英联邦首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比赛落幕,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男单决赛里逆转获胜夺得金牌,他实现了自己赛前的参赛目标。这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本届英联邦运动会上的首枚金牌。

李宗伟在男单决赛里遇到印度的斯里坎斯,在最新一周的世界排名中斯里坎斯已超越阿塞尔森升至首位,与李宗伟相比,斯里坎斯要年龄10岁。首局两人就打得很胶着,比分接近,斯里坎斯在最后时刻把握机会以21比19拿下。

先丢一局的李宗伟没有放弃抵抗,他在之后的比赛中掀起反扑,他以两个21比14连扳两局,从而以2比1逆转战胜斯里坎斯夺得冠军。今年早些时候,李宗伟就曾表示今年有几个赛事在他心目中非常重要,其中之一就有英联邦运动会,现在他兑现了承诺,在英联邦运动会上拿到男单冠军。

英联邦运动会李宗伟夺冠

当然李宗伟本次参赛也有些遗憾。此前他带领马来西亚队参加了混合团体比赛的争夺,在决赛里李宗伟在男单亮相,可他以17比21、14比21连丢两局败给斯里坎斯,最终马来西亚队以1比3输给印度队无缘冠军。如今,在男单决赛里,李宗伟成功复仇,他的这枚金牌也是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在本次赛事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其他四个单项的决赛里,马来西亚的许嘉雯/邹美君以2比0击败英格兰的史密斯/沃克拿到女双冠军。印度名将内瓦尔以2比0击败队友普萨拉夺得女单冠军。男双和混双冠军都被英格兰队拿到,埃利斯/兰格里奇拿到男双冠军,埃利斯还搭档史密斯拿到了混双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