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锦赛能否对标全英? 国羽小将能否带来惊喜?

新浪综合

关注

2018年全英赛落下大幕,国羽此行收获了男单冠亚军和混双亚军。1冠2亚的背后不乏亮点,国羽“小将”石宇奇的全英首冠奏响了青年才俊“抢班夺权”的最强音,包括谌龙、孙完虎、林丹均败于其拍下。面对下月在武汉进行的羽球亚锦赛,石宇奇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亚锦赛会呈现出全英赛般的精彩吗?

赛事全面升级,首试“对标全英”

作为世界上最早、最具荣誉性的羽毛球比赛,素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创立于1899年,每年举办一次。全英赛是2018年级别最高的巡回赛,无论比赛规格、选手水平、赛场设施等均属一流,呈献给观众的是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在全英赛意犹未尽之时,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即将进入球迷们的视野,这项精心打造的亚洲顶级品牌赛事已经在武汉体育中心连续举办了3届,赛事在今年迎来“新升级”,“全新”亚锦赛将以全英赛为标杆:不输全英赛的参赛阵容、绚丽的全息投影技术甚至是慈善赛的引入使得本届亚锦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

嘉年华区域的全面丰富将为观赛球迷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有趣的互动体验。据悉,亚锦赛期间将上演人工智能机器人与真人对抗比赛,与羽坛高手切磋球技,为这项传统体育赛事增加新的看点。

国羽英才辈出,看四月决战江城

如果说“小将”石宇奇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全英赛上的最大惊喜,那么接下来即将在主场上演的羽毛球亚锦赛,哪位“小将”又会带来新的惊喜呢?是近期状态不错的女单选手陈雨菲,是亚锦赛男双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还是混双全新组合郑思维/黄雅琼?4月24日至29日,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将给出答案。

对于“小将们”而言,每一场失利都是宝贵的财富。即便国羽“小将们”还未能扛起大旗,在经验不断积累、技术不断增进后,更多像石宇奇一样的“小将们”必定会绽放光彩。正如石宇奇的经历一样,如果没有2017年全英赛决赛不敌李宗伟的经验积累,拿到2018年全英赛男单冠军恐怕会更加困难。

世界羽联从今年的德国公开赛开始试行1.15米的发球高度,并使用了发球高度测量装置。新规则的修改对于参赛选手们而言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尤其是对那些身高较高的选手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即将进行的武汉亚锦赛将继续实行“新规”,即便经历了两站比赛,选手们对新的发球高度有所适应,但“新规”仍将为本届亚锦赛注入更多的悬念。期待在家门口上演的“全新”亚锦赛,期待“小将们”的新惊喜!

(亚锦赛组委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