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戴资颖全英卫冕竟让出球后宝座 弃世锦赛损失惨重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曲终人散,戴资颖挑落山口茜成功卫冕女单冠军,从结果看是可喜可贺,可一个不好的消息是,戴资颖尽管完成全英两连冠,但将在4月中旬失去世界第一排名,而戴资颖全英决战手下败将山口茜将登上后座。觉得不可思议吗?实际上说一千道一万,除了世界羽联积分规则“惹得祸”,也与戴资颖去年放弃世锦赛不无关系。

戴资颖成功卫冕全英女单桂冠,而上一次实现卫冕的还是2005至2007年完成三连冠的谢杏芳,纵然这是值得大书特书的成就,不过却无法帮助戴资颖保住世界第一宝座。要知道,根据世界羽联出台的积分制度,积分是过去52周分数最高的10场比赛相加,而四月中旬积分在重新计算后,去年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夺冠的积分也已到期,这两项赛事今年被放到六月和七月进行。取代的则是澳洲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积分,而戴资颖这两项赛事仅仅打到8强,因此少了7730分。

如今排名世界第二的山口茜则毫无影响,因此戴资颖将以302分的差距将世界第一宝座拱手相让给手下败将山口茜。当然,也不能将矛头指向世界羽联的积分规则,毕竟规定是针对所有人的,而戴资颖之所以成功卫冕全英赛之后还失去第一位置,最直接原因还是她去年为了出战大运会,选择放弃世锦赛,相当于是放弃了一万多分,而大运会并没有积分。

尽管即将离开世界第一排名位置,确实有些遗憾,但戴资颖的强势表现还是值得称道,自2016年香港公开赛夺冠后在当年12月成为世界第一,她斩获年终总决赛桂冠,又在2017年收获5座超级赛冠军,如此统治力也体现在对世界第一排名的捍卫上,至今坐稳67周世界第一宝座。从而超越马林,仅需仰视116周的王仪涵和124周的李雪芮,成为在位时间第三长的球后。

对于失去世界第一位置,戴资颖表达遗憾的同时,也承诺会再抢回来,“尽管有些可惜,可是没关系了,这不是因为我表现差被扣分,毕竟是赛事时间更改,这不是我能够控制的,接下来打好比赛,再将积分拿回来就好了。”

尽管世界第一的头衔即将被山口茜拿走,但对于正如日中天的戴资颖而言,只是暂时离开而已,本赛季已夺得三站巡回赛冠军,如果延续在全英公开赛上的强势表现,这位一姐重回世界第一位置只是时间的问题,用她自己的话说,积分还可以再拿,这完全展现球后范儿。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