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石宇奇赛后“调皮”:准备的问题都没被问到啊

新浪综合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苏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石宇奇击败林丹,成为新的王者。

决赛中,石宇奇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优势,把年轻人的速度、力量和体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决胜局用快速杀球让林丹猝不及防。

本届全英赛中,石宇奇在晋级之路上先是淘汰了谌龙,随后又在决赛里击败了林丹,最终成为冠军。

年龄增大让林丹的统治力不再,伤病让谌龙的状态大打折扣,就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石宇奇在场上的状态的确好于谌龙和林丹。除了全英赛之外,石宇奇还拿到过超级500印度公开赛的冠军,他已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中国男单。

石 宇奇赛后说:“全英公开赛是球员非常看重的一个比赛,能够成为现役球员中第四个夺冠的选手,尤其击败像林丹这样的传奇球员夺冠,我感到非常自豪。”一下子 战胜国羽男单的两代领军人物,全英冠军让石宇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想成为国羽新头号男单,他还需要拿出更多的优异表现。

女单决赛 中,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以22:20和21:13击败日本的山口茜,成为自谢杏芳在2007年卫冕之后,首位卫冕女单的选手。女双决赛中,丹麦组合、三号 种子尤尔/佩蒂森击败了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冠。印尼的头号种子吉迪恩/桑加亚击败丹麦选手鲍伊/默根森,蝉联男双冠军。

场外花絮

石宇奇:英语问题白准备了!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对阵林丹之前,石宇奇特意准备了几个英语问题,打算赛后直接用英语应对现场主持人的采访。

“可是我准备的问题都没有被问到,问的全是奇奇怪怪的问题。”脖子上挂着奖牌的石宇奇走到混合采访区,笑容满面,似乎也有点失望。

问题奇怪也可以理解,因为对于全英公开赛的观众来说,突然产生一位新的男单冠军,大家当然好奇。毕竟在他之前,近10年间只产生了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位男单冠军。

有记者问:“你非常年轻,肯定从小就看着林丹的比赛长大的,今天击败他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石宇奇回答:“我其实从小并不看林丹的比赛,因为我从小很少看羽毛球比赛。”

石宇奇1996年出生在江苏南通,7岁进入少体校练习羽毛球,18岁获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和青奥会男单冠军。从小很少看羽毛球比赛,不看林丹的比赛,让大家十分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