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败给了岁月老人 无缘第7冠依然是全英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全英公开赛男子单打落下帷幕,林丹带着遗憾离开了赛场,他1比2不敌石宇奇无缘全英第7冠。连续两年在全英输给石宇奇,看起来林丹距离全英的第7冠正越来越远。

本赛季之前,林丹曾表示过作为一个老将,他不可能让自己一直保持巅峰状态,会通过调整让自己在大赛里展现出最好的状态。林丹没有食言,这一次他在全英打出了本赛季的最好状态,赢下了第40次林李大战,再加上阿塞尔森因伤缺席,谌龙被石宇奇淘汰,很多人都看好林丹能夺取自己的全英第7冠。可惜的是,与年轻的石宇奇相比,林丹真的老了。即便能与石宇奇抗衡两局,但在决胜局里他再也跟不上年轻人的速度,昔日能笑傲江湖的防守在决胜局里也不见了踪影。看到这一幕,人们再一次认识到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年龄已成为林丹冲击冠军最大的敌人。

最近两年,林丹在全英赛的表现相当不错,连续两年闯入四强,只不过他都遇到了“苦主”石宇奇。一年前他在半决赛里输给石宇奇,这一次又在决赛里不敌石宇奇,他的全英7冠梦被石宇奇打破。

如果林丹今年能够在全英夺冠,他将是史上第3位7夺全英男单冠军的球员,他的全英男单冠军次数将追平丹麦的科普斯,仅次于印尼名将梁海量(8次)。可惜的是,林丹倒在了决赛的赛场上,败给了岁月老人,没能实现自己的全英7冠梦。

尽管又一次折戟全英决赛,但林丹为此付出的努力值得称赞。作为一个老将,他仍在坚持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而且他还能一路过关斩将跻身决赛,这更是一种成功。如能夺冠,这自然是最完美的结局,没有冠军,他也只是略有遗憾而已,因为他早已被视为全英赛场上的传奇。

现在,人们心中只有一个疑问,就是连续两年冲击第7冠失败的林丹还会坚持吗?2019年他还会出现在全英的赛场上吗?此前林丹曾表示,希望能坚持到东京奥运,去争取参赛机会,他真的能做到这个吗?对于这几个问题,只有时间能给出答案。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