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英赛决赛日看点:林丹石宇奇争冠 混双再出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8日20时开始,第108届全英赛决赛日将展开争夺,具体顺序为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男双。国羽已经提前收获了男单的冠军,郑思维/黄雅琼将冲击混双的冠军。

混双决赛在5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之间进行。昨天的半决赛中,郑思维/黄雅琼苦战三局用时1小时9分钟艰难逆转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则是直落两局战胜了张楠/李茵晖,这对年轻的日本组合赛后激动落泪。赛季初的印尼大师赛上,郑思维/黄雅琼曾21-18/21-7战胜过这对日本组合。

女单决赛将在世界第一戴资颖和世界第二山口茜之间进行,半决赛两人分别淘汰了陈雨菲和辛杜。戴资颖和山口茜此前交手9次,戴资颖5胜4负略占优势。

男单决赛将上演中国德比,林丹半决赛淘汰了黑马队友黄宇翔,石宇奇昨天击败了韩国一哥孙完虎,国羽已经提前锁定了这个冠军。在国际赛场上林丹和石宇奇交手过三次,石宇奇2胜1负,其中就包括去年全英赛半决赛战胜林丹。去年决赛石宇奇输给了李宗伟,今年他对冠军同样渴求。反观林丹,距离第七次问鼎全英赛只差最后一场胜利,同样是志在必得。

女双决赛,3号种子丹麦组合莱特/彼得森对阵4号种子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这两对组合此前交手6次,莱特/彼得森4胜2负。

男双决赛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将迎战世界第二鲍伊/摩根森,这是双方的第八次交手,此前七次相遇鲍伊/摩根森4胜3负占优。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