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排名国羽女双混双均第一 谌龙林丹排名下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五个单项榜首都没有变化,中国选手依然占据女双和混双头名位置,而相比之下,男单排名榜单变化最明显,谌龙和林丹都向后退一步。

阿塞尔森仍占据男单世界第1,李宗伟紧随其后排名第2,但与上期相比,印度一哥斯里坎斯上升两位来到第3,石宇奇上升一位排名第6。有人上升就有人下降,谌龙和林丹都退后一位,新世界排名来到第4和第7,而韩国名将孙完虎也从上周的第4跌落至第5。

女单选手排名异常稳定,前14名与上期完全相同,戴资颖、山口茜、因达农、辛杜、马林、成池铉、奥原希望、陈雨菲和何冰娇、张蓓雯位居前十,日本的大堀彩和韩国的李蔷美均上升一位,本周来到第15和第16,苏格兰名将吉尔莫下滑两位后来到第17。

男双世界排名榜单变化也不大,排名前11组合的位置均未发生变化,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仍高居世界第一,李俊慧/刘雨辰和刘成/张楠仍排名第三和第四位,是国羽排名最高的两对男双。里约奥运银牌得主吴蔚昇/陈伟强上升3位,这对马来西亚组合来到第12位。

混双方面,郑思维/陈清晨依然占据排名榜单第一,鲁恺/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也保住第和第4位置,张楠/李茵晖组合仍排名第8,还是有四对中国搭档能在混双前十占据一席之地。

再看女双排名,排名前8的组合没有发生变化,陈清晨/贾一凡依然是世界第一,三对日本组合占据前6位置,不过于小含/黄雅琼下滑一位,本周排名来到第10位,另一对国羽女双黄东萍/李茵晖从第17位跌落到第18位。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