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单打主力出战德国赛 凡尘或与日本女双死磕

新浪体育

关注

告别亚锦赛团体战,国羽将再次踏上世界羽联巡回赛的征程,2月20日至25日展开瑞士公开赛较量,而3月6日德国公开赛开打,国羽全体成员缺席瑞士站,主力集结投入到德国站争夺中,林丹、石宇奇、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能否取得佳绩,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尽管国羽去年瑞士站拿四项冠军,但可能考虑到德国站和全英公开赛背靠背进行,主力替补队员纷纷在瑞士站高挂免战牌。通过揭晓的签表,只看到一位中国选手出战,她就是亮相女单的齐雪菲,而世界羽坛的一线明星也几乎全部休战。

相比之下,德国站有更多星光。首先看男单,尽管谌龙缺席,但林丹和石宇奇携手出战,两人分别是二号和三号种子,他们都位居签表下半区,但能否会师半决赛还需要经历考验,石宇奇可能在八强战遭遇印尼站冠军金庭,而林丹首轮对决丹麦老将约根森,第二轮或与李东根PK,八强战潜在对手是丹麦男二号安东森,对于前两站一轮游的林丹而言,可以说“步步惊心”。

黄宇翔和乔斌也现身德国站,前者与石宇奇同在3/4区,有望与金庭在第二轮对决,而在亚锦赛团体战表现不错的乔斌独守上半区,想突破周天成和孙完虎的包围圈进入决战难度比较大。由于李宗伟和阿塞尔森缺战,国羽男单夺冠之路少两大威胁,不知道林丹能否提升状态,打破2018年冠军荒。

陈雨菲和陈晓欣亮相本站女单赛事,两人都在下半区,如果正常发挥,作为4号种子的陈雨菲进入四强不成问题,不过陈晓欣想要与队友会师半决赛并不容易,八强战可能与成池铉死磕,两人过去两次交锋都是成池铉笑到最后。

纵然戴资颖、马林和辛杜等名将缺阵,但国羽女单想夺冠还是困难重重,毕竟日本双姝山口茜和奥原希望参赛,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她们赢下陈雨菲和何冰娇,而德国站日本双姝和国羽两将镇守上下半区,期待陈雨菲和陈晓欣能“成功抗日”,为队伍拿到这个女单桂冠。

男双和混双方面,国羽都未派主力出战,何济霆/谭强亮相男双,首轮对阵一对印尼组合,所在的1/4还有头号种子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而何济霆还将与杜玥搭档出战混双,如过首轮关或对阵头号种子邓俊文/谢影雪。

女双也只有一对国羽组合出战,陈清晨/贾一凡坐镇上半区,而日本三对女双强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和田中志穗/米元小春全部出战,凡尘组合可能半决赛对阵田中志穗/米元小春,本赛季中国一双还未拿到巡回赛冠军,而想在德国站破荒也要突破日本队的层层阻碍。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