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唐渊渟参加澳洲全锦赛 昔日女双天才出国打球?

新浪综合

关注

据悉,2018年澳大利亚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将于2月25日至28日举行。而在官方的报名名单中,前国羽队员唐渊渟赫然在列,这难道真如传闻的那样,她或将为澳大利亚队效力?

除唐渊渟外,还有秦金晶、蒋英姿、闫润泽等中国球员也选择了参赛。秦金晶1996年出生于广东深圳,曾是亚洲青年冠军;闫润泽曾荣获2014年全国团体锦标赛羽毛球团体第三名。

据了解,2015年10月,王晓理由于伤病退出奥运竞争,于洋开始和唐渊渟搭档冲击里约奥运。那时,22岁的唐渊渟身高1.75米,爆发力强,打法硬朗,身体条件突出,跑动面积也很大。这对女双是当时除了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之外,表现最为抢眼的女双组合,可谓是女双夺冠热门。但二人在里约奥运半决赛中配合不佳,最终1比2落败。

里约奥运会之后,唐渊渟就被调整回省队。官方的口吻是给唐渊渟休息调整的时间,不希望她在风口浪尖中心理承受更多的负担。里约奥运会过去已经有一年时间,唐渊渟参加了天津全运会,并随广西队获得了女团第四名。孰料天津全运会竟成为了23岁唐渊渟的告别之战。

2017年9月份,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23岁的唐渊渟选择了正式退役。(爱羽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