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又一优势项目遭日本血洗 颁奖时仍笑容满面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8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结束女团决赛争夺,上届冠军中国女队以0-3惨遭日本队血洗。

收盘比赛,陈雨菲以1-2(16-21,21-12,14-21)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

第二盘的女双比赛中,杜玥/李茵晖面对日本队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又以13-21、16-21再度败下阵来。

关键的第三盘,何冰娇先以21-19险胜,日本队奥园希望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何冰娇士气受挫,越来越跟不上奥园希望的进攻节奏,场外的单打教练夏煊泽和张宁在场边不断地给她加油打气也无济于事,最终她以10-21脆败。这样中国队就以0-3完败日本队

夏煊泽、张宁表情严肃

不过,镜头闪过时我们发现,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女队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却有说有笑,表现得十分轻松。登上领奖台后,中国的姑娘们脸上依然挂着笑容,丝毫看不到比赛结果带给她们的压力。有观众表示,真是年代不同了。

固然,这次比赛中国队的选手普遍比较年轻,能够击败韩国晋级决赛值得肯定。但从场面上看,无论是技术还是意志品质与日本队有较大的差距,我们期待中国女羽的年轻一代尽快成长起来,延续国羽的辉煌。

本文来自头条号“柯南话乒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