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团体亚锦赛石宇奇遭逆转 中国男队1-3印尼摘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2018年羽毛球亚洲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中国队无缘男团冠军。在与印尼队的决赛里,石宇奇首战遭逆转落败,乔斌为球队挽救一个赛点无济于事,国羽输掉两场双打,中国队以1比3输给印尼队屈居亚军,印尼队夺得冠军。

中国队半决赛里3比1淘汰了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决赛里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三位单打是石宇奇、乔斌和赵俊鹏,两对双打分别是何济霆/谭强和韩呈恺/周昊东。印尼队在单打派出了克里斯蒂、金汀和科霍里克,两对双打是阿山/普拉塔马、萨普特洛/塞蒂亚万。

石宇奇在首场和克里斯蒂交锋,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是2胜2负战平。首局石宇奇从4平后拉开比分领跑,他一直保持领先以21比16先拔头筹。第二局两人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领先权也几度易主,石宇奇一度以14比11领先,可惜他没有保住领先位置,克里斯蒂连得7分实现反超,并以21比17扳回一局。

决胜局里石宇奇在9平后连得4分领跑,克里斯蒂曾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石宇奇迅速回应保住领先位置。不过在18比13领先时,石宇奇突然断电,他在场上失误不断,克里斯蒂把握机会连赢8分以21比18逆转拿下决胜局,耗时1小时11分钟以2比1逆转战胜石宇奇。印尼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男双对决,印尼队没有让阿山和塞蒂亚万搭档,而是把他们拆分各自搭档一个队友,可他们男双的实力仍然突出。阿山/普拉塔马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19、21比18直落两局战胜何济霆/谭强,印尼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乔斌在第三场为中国队挽救一个赛点。在第一局和决胜局他都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把优势保持到最后,他用时1小时12分钟以2比1(21比12、11比21、21比14)险胜金汀,中国队追至1比2。

第四场是两队二号男双的比拼,萨普特洛/塞蒂亚万在场上占据优势,他们只用了38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9连下两城击败韩呈恺/周昊东,印尼队以3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