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称一轮游也有高额回报 全英赛首轮1000美元

新浪综合

关注

近日,世界羽联发文称“2018赛季由于各项赛事奖金水平水涨船高,一轮游居然也有高额回报”。该文以赛事等级较高的2018年印尼公开赛为例,一轮游的选手将获得1250美元。

据该文报道,“2018年印尼赛的总奖金为125万美金,单打冠军每人的奖金为8.75万美金,双打冠军组合的奖金为9.25万美金。这个数字与上赛季相比有了非常大的增长,2017赛季印尼赛单打冠军的奖金为7.5万美金,双打冠军组合的奖金为7.9万美金。”

“新的奖金分配机制保证了在2级和3级赛早期出局的选手也不会空手而归。在2级和3级赛中都有0.10%的奖金额度发放给首轮出局的选手。比如,在2018年印尼公开赛中首轮出局也能拿到1,250美金。止步四强的选手(单打和双打)能获得更加丰厚的回报,他们将带着1.75万美金踏上归途。”

看看同为小球运动的网球,2017赛季澳网奖金水平,男单、女单冠军奖金为370万美元,即便是一轮游的选手也可以获得5万美元。若将澳网一轮游的选手奖金(5万美元)与全英赛一轮游的选手奖金(1000美元)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与“羽毛球一轮游居然也有高额回报”相比,简直扎心了!

再来看看篮球,NBA球员能拿到的最高工资一般被称为“顶薪”,由于签署了最新的转播合同,NBA的平均工资在去年夏天发生了爆炸式的增长,以往只有全联盟最顶尖的几个人能拿到平均年薪2000万以上的薪水,比如科比的最后一份合同为2年5000万美元,之前一份合同为3年8350万,这让他最后一年的年薪超过了3000万,要知道上一份拿到年薪3000万的人还是1998年的乔丹,那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人获得这么高的工资。

再来看看足球,今年年初皇马的C罗以3600万欧元(约合3872.5万美元)成为全球身价最高的球员,巴萨的梅西以3300万欧元(约合3550万美元)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的胡尔克以1600万欧元(约合1721万美元)排名第3,在去年中超一度占据了全球年薪前10排行榜的5席。

不得不说,羽毛球赛事奖金比起网球、篮球、足球这些项目,确实显得很寒酸,但毕竟与这个项目的影响力、观赏性等等因素有关。不过奖金提高了,这的确是好事。(爱羽客羽毛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