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赛后主动谈起李宗伟 称赞香港两将"都不错"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2日,YONEX-SUNRISE 2017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二日的较量。面对从资格赛突围而出的28岁泰国选手苏庞余,林丹以22-24、21-11和21-18逆转险胜,没有重蹈上周中国公开赛“一轮游”的覆辙。

翻开世界羽联的交手纪录,林丹曾经两度战胜广州亚运会男团季军苏庞余,但时间已经久远到2010年、2012年。他坦言原本有望提前结束战斗的:“第一局很可惜,前面领先但是没有赢下来,后面平分的时候也没有抓住机会,变成了第二局要重新调整状态去打。后面还算正常。”

本场颇有看头的比赛,被安排在最右边的第四号场地,加上“超级丹”的影响力,场边始终聚集着十几位摄影师。一度受到干扰的林丹,还叫来裁判维持现场秩序。同时,还有风在调皮捣蛋。“因为是在边上的场地,风向不确定的(因素)多一些,所以我们俩今天打都有很多底线的出入。”林丹的语气有些无奈。

2015年香港公开赛,由本土培养的东道主选手伍家朗,正是凭借2-0淘汰林丹而一战成名;去年,在林丹没有报名、世界排名前四的球星有三位——李宗伟、谌龙和安赛龙均退赛的前提下,抓住机会的他一举夺冠,并实现香港男单选手在超级系列赛上金牌“零的突破”。

晚上的比赛中,伍家朗将与日本选手常山干太隔网而立。如果他能顺利晋级,林丹便有望报两年前被他击败、无缘男单8强的一箭之仇。有着这样的渊源,香港记者自然把如何评价伍家朗的问题抛给了林丹。

他说:“首先我觉得他状态不错,我希望明天自己也能够发挥得更好一些。因为今天第一场球,有两年时间没有打香港公开赛了,需要时间去适应。(有没有发现这次比赛的不同?)差不多吧,每年来都会有一些风向(的问题),两年没来打,今天有一些香港的球迷给我加油,很开心。”

只是这样的回答还不够解渴,被追问的林丹又补充了一句:“他会比原来更加稳定一些,其实香港这几年,一个伍家朗,一个黄永棋,都表现不错。”

“尤其是伍家朗在上个礼拜赢了……”没等香港记者颇为费劲地用普通话提问完,贴心的林丹主动说出了熟悉的名字——“李宗伟。”一谈起这个缠斗多年的老对手、好朋友,心情不错的他还开起了玩笑:“李宗伟最近输球也输了不少,所以……”这样的调侃,顿时让混采区笑声四起。

(何霞 发自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