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组合期待香港羽球赛突破 目标至少闯入四强

新浪综合

关注

有人说左撇子特别聪明,不知左手将打波是否特别强?羽毛球坛上有不少著名左手将,中国‘超级丹’林丹及前‘世界一姐’西班牙球手马林就是最好例子,但如果两个左撇子加起上来又有何化学作用?香港羽球混双代表邓俊文与谢影雪均为左手将,自去年6月起拍档,短短一年多就创出佳绩,赢过奥运金牌及世界冠军的组合,两人今日将于红磡香港体育馆举行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017’登场,希望突破去年4强成绩,再为港队于主场观众面前夺牌而回!

‘谢邓配’去年于香港羽赛首圈即爆冷淘汰头号种子、当时世界排名第1的韩国组合高成炫及金荷娜,及后连闯两关杀入4强,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名字已开始为球迷所熟悉。今年两人继续创造奇迹,10月于丹麦羽赛力压中国组合夺标,首度赢得顶级超级系列赛(Super Series Premier)冠军,其后在澳门及中国羽赛亦成功杀入准决赛,可见状态托弗,今次主场出战,更有望冲击31,600美元(约25万港元)的冠军奖金,谢影雪表示:‘中国羽赛摘铜后,我们实时回港休息,今年的佳绩令我们在主场更有信心,今年目标至少拿到奖牌。今届赛事有很多强手,所以不容忽视,先打好第1场比赛吧。’

被列为赛事8号种子,‘谢邓配’今日首战会遇上丹麦的安德斯。沙迦拉/莲妮组合,本来晋级后大有机会首次于公开赛上遇上另一对港队组合周凯华及李晋熙,不过合作超过5年的‘周李配’昨日率先出战混双首圈,面对南韩组合金元昊/申升瓒却频频出现失误,结果不足半小时就被对手以15比21及6比21淘汰,未能晋级,令这场‘香港打吡’成空。

球场内外咳嗽声不绝,原来周凯华受气管炎影响,但由于有药检的限制,她未能服药治理,惟有顶硬上,落败亦未有失望:‘我同光头仔(李晋熙)有共识要寻回状态,但并不急于今次赛事做到,结果当然是令香港球迷失望,但就算落败亦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和鼓励我们。’

(来源:东网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