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8青奥会羽球榜样人物出炉 他们是你心中榜样?

新浪综合

关注

前羽毛球运动员皮红艳和佩德罗·杨被选为明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青奥会的运动员榜样人物。

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的人选为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运动员榜样人物中的一部分,这也是青奥会公布的第一批榜样人物,青奥会将在明年10月6-18日在南美城市举行。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设置的32个比赛项目都将选出运动员榜样人物。

前职业选手皮红艳,38岁,出生在中国,曾代表法国参赛,她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包括在2009年BWF世锦赛女单比赛中收获了铜牌;在2007年全英公开赛中获得了亚军;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打进了八强。

危地马拉人佩德罗·杨是四次泛美运动会的男单奖牌获得者,也参加了2004雅典奥运会。41岁的佩德罗是前BWF运动员委员会成员,也是前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

运动员榜样人物至少会在比赛期间有五天出现在现场,将在支持和指导运动员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们将给参加青奥会的3,998名运动员以帮助。运动员将在青奥村和一系列教育活动和研讨班上与运动员榜样们进行交流,内容包括技术提高、健康的生活方式、外界环境、社会责任和奥运精神。运动员榜样人物在比赛期间也会出现在场外,并将在特别设立的休息室与大家进行交谈,并向所有人开放。运动员和粉丝也可以从“与冠军交谈”这种非常有价值的环节中获得有益的信息,这个课程将包括问答形式和与年轻选手的讨论环节。在奥运频道的非正式交流环节和多种社交媒体平台,青奥会的粉丝也将有机会直接与运动员榜样们交流。

这个项目设置的主要目的是让运动员榜样人物有机会分享他们的经验,激励年轻选手在场上和场外都做到最好。从之前几届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中得到的反馈显示,运动员榜样人物项目在运动员的体验中一直排名很高。年轻选手被这些榜样所激励,不仅表现在比赛的成绩上,同时还能激励他们成为一个态度积极的人。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运动员榜样项目还将在四个公园展开,目的是走进当地青年,通过多种的学习和分享活动,引导公众参与体育运动。

BWF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本人曾是2010年青奥会在新加坡举行时的运动员榜样人物,他也对皮红艳和佩德罗·杨被世界羽联提名表示了祝贺。

“他们展示了伟大的奉献精神和对羽毛球的热情,不论在场上还是在场外,我想他们的比赛经验和人生阅历对我们那些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参赛的年轻运动员来说非常宝贵。”霍耶说。

与此同时,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临时主席,羽毛球传奇人物李玲蔚表示:“运动员榜样项目是青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年运动员学习体育运动最精髓部分的有价值的课程。 在最高水平的国际体育赛事中竞争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职业,但随之而来的还有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所以我们很高兴能有运动员榜样人物团队来帮助下一代成长。”

(来源:BWF世界羽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