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上综艺秀歌喉致敬张学友 称从小就有歌手梦

新浪综合

关注

近日,林丹亮相歌唱类综艺节目《蒙面唱将猜猜猜》,演唱了一首张学友的经典作品《别问》。

节 目中,一个名叫“蒙面唱将的忠实观众”的跨界歌手头戴魔幻风格的面具,身着鸡心领毛衣衬衫牛仔裤,在《蒙面唱将猜猜猜》上深情演绎了一首张学友的《别 问》。中规中矩的打扮,这位跨界歌手却把这首歌演绎出了他自己深情的风格。经过揭面后发现这位跨界歌手居然是林丹。林丹这次除了成功跨界,一直都是张学友 粉丝的他也算是向自己的偶像致敬了一把。

首次参加歌唱类综艺节目的林丹选择了张学友的《别问》,这是因为张学友是他的偶像。林丹平时听的最多的就是张学友的歌曲,他还在北京观看了张学友的演唱会。而这次选择张学友的歌曲,也算是林丹向自己的偶像致敬了。

在 跟嘉宾对话猜身份的环节中,林丹不停地引导嘉宾自己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身份。林丹说是自己主动报名参加节目的:“因为《蒙面唱将猜猜猜》是收视冠军,我想 多拿一个不一样的冠军。”猜评团询问道:“言下之意是你拿过很多冠军?”林丹回答到:“不多不多,也就十八、九个吧。我这个项目的冠军,能拿的我都拿 了。”

林 丹在节目结束的采访中爆料自己是因为好友孙杨才决定报名参加节目。“当我打开电视看到孙杨老师的时候,我想我也可以来了。” 林丹和孙杨私下是好友,两人都非常喜欢唱歌。孙杨在前不久也参加了这一节目的录制。孙杨在前不久的节目中身着一身“宇航服”唱了一曲《龙的传人》。孙杨接 受采访时和记者谈到为什么来参加节目,他说参加这个节目圆了他的歌手梦,“从小我心中有一个愿望就是当歌星,觉得歌星在台上很酷,就一直想有这样的机会。 活了26年了,终于圆梦了。”

节目播出的当晚,林丹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演唱的视频,并写道:“这一次主动报名参加《蒙面唱将猜猜猜》,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所以有点紧张,希望大家喜欢。”林丹的演唱视频现在已经在网络上被迅速传开。

其 实这不是林丹第一次展现自己的歌喉,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春节晚会林丹就有过一段模仿周杰伦的表演。2009年国羽春晚,林丹头戴鸭舌帽,模仿周杰伦的样子弹 着钢琴唱起了《世界末日》,唱到最后还突然模仿明星脱掉上衣,引来一片尖叫。2012年年初,林丹还和原零点乐队主唱周晓鸥为“羽林争霸”2012年红牛 城市羽毛球赛录制过主题歌。林丹也曾自嘲地说过,“打不好球就去唱歌吧”。

伦 敦奥运会结束后,在半年的假期里林丹除了结婚,便是到处参加各种活动,林丹接受采访时没有否认进军娱乐圈的意向,“演戏、唱歌这些我都不排斥,如果有合适 我的机会,我相信我会做,只是不见得我一定能适应这些角色。” 这一次参加歌唱类综艺节目,林丹也算是成功走出了跨界的第一步。

不 可否认,在世界羽毛球运动历史上,林丹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顶级球员。生活中的林丹也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娱乐圈里的朋友他也有很多。这些都是林丹考虑退役后 往娱乐圈发展的因素。不论唱歌还是演戏,比起体育明星,娱乐圈的明星可以更长的职业生涯。林丹如果退役,踏入娱乐圈是个不错的尝试。

(本文来自头条号“有马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