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丹麦神童一月内连胜林李谌 他将成羽坛新王者?

新浪体育

关注

新科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阿塞尔森以2-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日本超级赛男子单打冠军。这是阿塞尔森在双方的11次交手中第二次击败李宗伟,也是连续两次战胜对手。在世锦赛连克谌龙、林丹夺得冠军以后,又击败李宗伟夺得一个含金量较高的超级赛冠军。大有成为新的羽坛王者的架式。

本次比赛阿塞尔森的对手都有一定实力,他先后以2-0的相同比分连胜泰国选手坦农萨克、日本的西本拳太、世界排名第一的孙完虎,打进决赛。在决赛中与李宗伟苦斗三局,以2-1击败对手,拿到了本次日本超级赛的男子单打冠军。这是阿塞尔森继去年超级赛总决赛、今年印度超级赛以后,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单打冠军。

过去阿塞尔森与李宗伟交手十次,阿塞尔森在前九次比赛全部输掉,在去年超级赛总决赛中他以2-1逆转李宗伟,并拿到了冠军,实现了一次重要的突破。在突破了李宗伟这道关口,并拿到第一个超级赛冠军以后,阿塞尔森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年印度超级赛夺得冠军。在上个月的世锦赛连胜周天成、谌龙、林丹,第一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成为现役选手中第三个男子单打世锦赛冠军。

阿塞尔森的世锦赛冠军含金量很高,他赢了前两届世锦赛及去年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冠军谌龙、两届奥运会冠军及五届世锦赛单打冠军林丹,而且两场比赛都是以2-0取胜。谌龙两局分别只得到9分和10分,可以说阿塞尔森的冠军令人信服。

林丹自2006年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以后,开启了长达八年的“林丹时代”,他完成了空前的两轮全满贯。自2014年开始,谌龙连续夺得两届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的单打冠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林丹在2015年世锦赛未能进入前四名,里约奥运会仅获得第四名,今年世锦赛获得亚军,显然属于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李宗伟在三届奥运会决赛和四届世锦赛决赛分别输给林丹和谌龙,夺得七个世界亚军,一直未能登顶,今年世锦赛第一轮即遭淘汰。而阿塞尔森今年的势头很猛,大有成为新的羽坛王者之势。

林丹今年34岁,李宗伟33岁,两人的年龄越来越大,在世界大赛夺冠的难度也越来越大,与谌龙、阿塞尔森相比毫无优势可言。谌龙今年28岁,正处于成熟期,但表现起伏不定,今年只拿到一个亚锦赛的冠军,没有拿到一个超级赛冠军,表现很不理想。未来阿塞尔森要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最大的对手应是谌龙,但两个老将林丹、李宗伟仍不可忽视。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