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羽联组建外部司法专家组 负责兴奋剂案件相关

新浪综合

关注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组建了协会外部司法专家组,他们从今年六月一日开始负责听取所有兴奋剂和道德相关案件的陈述。

聘请外部专家听证道德相关案件是一项重要的进步。2009年开始,外部专家已经被邀请加入到反兴奋剂案件的处理过程,根据相关人士对这一做法的评估,今年反兴奋剂和道德案件都将经过外部专家听取案件的陈述。

这个团队的成员由律师、科学家和医生组成,他们由BWF委员会任命,以保证这些独立的专家不但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知识面也涉及相关的领域。已经确定加入到这个团队的专家包括凯文·卡彭特 (英国)、托尼·格拉夫·鲍曼教授(德国)、西尔维娅·申克 (德国)、德兰 (印度)、鲁恩·巴德·汉森 (挪威)和安娜贝尔·皮内法瑟(新加坡)。很快还将有至少三人加入进来。

鲁恩·巴德·汉森在挪威是上诉法院法官,从2010年开始成为BWF反兴奋剂陪审团的成员之一。他作为主席,将从陪审团成员中选择相关人士在反兴奋剂案件或者道德案件中作为陪审团听取陈述。

这项举措是由会员批准的BWF章程修订案的一部分。它改进了司法程序,并从2017年6月1日开始生效。这是遵照BWF道德准则和有关行为规范的重要修订,委员会于3月在吉隆坡举行的会议中对其进行了讨论最终批准通过。

“BWF作为一个国际联合会,如果需要对羽毛球相关人员提起诉讼的话,我们应该在判断我们的运动和相关从业人士的行为上有很大程度的独立性,”BWF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说。

“显然,以前只有兴奋剂陪审团是由协会之外专家组成。我们协会内部也有纪律委员会,他们负责处理一般性的羽毛球纪律案件,同时也负责道德相关案件。现在反兴奋剂和道德相关案件将双双要由我们新建立的外部评审专家团队听取陈述。”

根据新规定,羽毛球世界管理组织还将加设评估员职位,其作用是评估是否有足够的理由对一个兴奋剂或道德相关事件立案。 这一角色将由独立的法律专家负责。

加强与司法事项有关的各种其他条例和细则,目的是确保公正、透明、具有系统性和一致性,它适用的对象涉及报告、调查、评估、答辩人权利、听证和上诉的原则和程序。

2018年1月1日,BWF将拥有新的电子版本手册,其中集合了所有管理、道德和司法规则,同时包含羽毛球运动的规程。

(来源:BWF世界羽联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