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广州市第17届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万余名学生展身手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通讯员/陈建族 张嘉容 宋晓芳)7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七届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广州市市长、组委会名誉主任温国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广州市第十七届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组委会副主任张建华致开幕辞,市体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罗京军主持开幕式。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和广州市教育局局长、组委会副主任樊群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前,温国辉接见了谭静瑜、张敏等15名培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广州优秀教练员,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国争光、为广州添彩!

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广州各中小学约500名青少年学生进行了精彩的体育展示。广州市南海中学的《幻彩青春耀学园》粤剧节目拉开表演序幕;越秀区瑶台小学带来了《龙狮欢腾庆盛世》;广州市执信中学学生表演了舞蹈《粤绣新韵》;拥有24位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世界冠军,5位亚运冠军、9位全运冠军和大批亚洲冠军、全国冠军的广东省二沙训练基地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精彩的汇报展示在大合唱《一起来更精彩》的歌声中结束。

本届运动会是广州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继2014年联合主办广州市第十六届青少年运动会后再一次合作办赛。广州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分别负责组织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的竞赛。运动会以各区为代表团组队参赛,设竞技体育组28个大项、746个小项和学校体育组12个项目的比赛,共设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竞技体育组金牌奖、代表团竞技体育组总分奖和代表团学校体育组团体总分奖等四个奖项。另外,学校体育组还设体育科学论文奖及体育教师技能奖。

参加这次比赛的人数将达到11640人,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等约3950人,共15590人,是近年来青少年运动会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在往届基础上,本届运动会亮点更加突出,赛事设置也更趋合理,竞技体育组取消垒球、艺术体操、射箭等三个项目,将棋类项目列为学校体育组12个项目之一。

据介绍,竞技体育组已于6月3日开始比赛,学校体育组也从6月19日进入比赛阶段。目前竞技体育组已完成了高尔夫、水球、乒乓球等11个项目的比赛,还有足球、柔道、跆拳道等17个项目将于天河体育场、燕子岗体育场、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举行。学校体育组已完成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8个项目的比赛,还有田径、游泳、足球、健美操4个项目,将于广州市第一中学等地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