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毛球教学:这4个套路学会了你就是混双高手

新浪综合

关注

混双是一种比较特别的双打组合形式,可以简单理解为一较强+一较弱的双打组合。今天爱羽客菜师兄总结了四个混双必备的思路分享给大家。

一保护搭档身后球的意识和能力

(在混双中,女队员更多 承担中前场球的处理)

(黑衣男队员连续保护女队员身后球)

(女队员前场漏球,男队员强行补位女队员身后)

(女队员冲网,男队员保护女队员身后慢了)

因为男女队员天生的属性差异,大多数混双组合都更愿意把女队员放在中前场使用,即使当女队员被调动到中后场之后,也尽量寻求上网的机会,这个时候就需要男队员有意识的去“保护”女队员的身后。所以说作为混双男队员要有意的提升自己补位女搭档身后球的意识和能力。另外提一句,在现在的混双中还出现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一些混双组合中男队员抢网的能力很强,反过来就需要女队员来承担保护身后的责任。

二轮转互补

(红衣女接杀+上网,形成平行到前后的轮转)

(白衣女后场杀吊+上网,形成前后轮转)

轮转补位的大原则依然是根据男女属性差异,通过轮转的变化让女队员减少在中后场防守比率,同时释放男选手在中后场的杀伤力。女搭档一般都是通过抽压或者下压上网来形成和男搭档的轮转。

三常见进攻模式:后杀前封

(红衣男后杀+红衣女前封)

(蓝衣女后杀+蓝衣男前封)

在进攻模式上,通常都是依靠男队员的后场重杀,给中前场的女队员制造封网的机会。另外注意,现在的混双中,逐渐出现了依靠女队会员后场下压,男队员中前场封网的打法,男队员在中前场拦截的面积往往比女队员更大。

四防守选线:男队员尽量把斜线留给女搭档

(黑衣男防守回球,尽量把女大斜线球路留给女搭档防守)

(黑衣男连续回直线,把斜线球路留给女搭档防守)

在挑球防守时,男队员尽量把斜线球路留给女搭档防守。因为斜线球路相对飞行时间更长,女搭档处理球的时间更多。

(来自公众号《爱羽客羽毛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