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谁说颜值实力不能并存? 这款羽毛球鞋不服气

新浪综合

关注

对一个羽毛球的发烧友来说,一双好的球鞋,在不穿的时候也想拿起来悉心把玩。端着球鞋,想象着背着球拍的自己走在夕阳下,像一个流浪的侠客,脚着一履,踽踽独行。

而Ranger的出现就是为了成为你脚下的那双鞋。

[颜值]

白色的超纤皮革鞋面,搭配透明的大底,加之点缀的是几抹蓝绿和黑色,清新而不轻佻的配色,再加上鞋身充满力量感的线条,如同一个内敛的侠士。

在球鞋的前端,一块柔软的TPU包覆着超纤的鞋面,Ranger的设计师告诉我说,这块TPU的内侧能够起到给鞋头防磨的作用,外侧则可以加强球鞋的支撑保护,左右一体的设计让鞋面看起来更为简洁。

在鞋带的两侧,Ranger还有一个“紧固系统”,通过鞋带的收紧,能够进一步让球鞋与双脚牢牢固定,提高球鞋的包裹性,在运动中更为稳定。

鞋底有三处的透气网眼,能够及时排出脚底的热气。

在鞋帮处,大面积采用镭射贴合的网面结构不仅省去了大量车缝,更能够增进球鞋的透气性,加上鞋面大量的透气网眼,让这双看起来十分厚实的球鞋其实拥有优秀的透气性,实际效果如何,我们实战中再讲。

在球鞋后跟,一整块绿色的尼龙片与鞋面紧紧黏合在一起,这块材料使用的是高强度的尼龙12,为的是在足跟处给脚踝以足够的保护,防止在运动中由于不稳定而造成的伤害。

球鞋的大底使用了耐磨的透明橡胶,晶莹剔透、柔软,大底的纹路灵感来源于蜥蜴的爪,具有极强的抓地力,而大底的更是有意像球鞋外侧延伸了一个弧度,保证了侧向的支撑力,在急停急转的时候也能够给予脚掌充足的支持,防止侧翻。

透过大底,中底的配置一目了然,一个大大的B+在前掌上标示着这块中底使用了新型的Bounse+材料。

对于几大厂商来说,中底材料的轻质和减震已经不是难题,回弹力是目前各大运动鞋厂商比拼的核心话题,李宁在过去Bounse减震胶的基础上、又推出称为Bounse+的新发泡材料、在鞋身的标识上也增加了一个“+”号,据说这种Bounse+材质在发泡技术上有了新的突破、比过去的Bounse反弹力增加了27%。

从球鞋的侧面可以看到,前掌的Bounse+黑色材料一路延伸,直至后跟。如此不吝用料,脚感会有多大的提升呢?

后掌依然是CUSHION的缓冲材料,充足的厚度保障了球鞋在落地时的缓冲。

在前后脚掌的中间,不见了以往标配的碳板,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绿色的“塑料”,这同样是一块尼龙12的材料,有别于普通的TPU材料,这种材料比普通的TPU强度更大,质量更轻,比起碳纤维来也更具有弹性,还能够提供羽毛球运动中所需的额外的回弹力。

一双好的鞋垫,能够让球鞋的脚感更上层楼,Ranger这双鞋垫的厚度十分可观。

鞋垫上有许多与鞋底相契合的透气孔,为的是进一步减少“捂脚”的感觉。在鞋垫的足弓处,还有用以稳定足跟的加强片。

鞋垫与球鞋的契合度非常高,甚至鞋底的弧度鞋垫也做到几近一样,如此量身订做的鞋垫,装在鞋内自然是稳稳当当。

[脚感]

脚长:250MM

鞋码:40码255MM

外长:280MM

重量:左脚336.8g/右脚340.5g

鞋垫重量:约32克每边

上脚

我手上这双Ranger的鞋码是正合适于我的脚的,但是当我第一次穿这双鞋的时候,在把脚塞进球鞋的时候却明显感到有些紧,直到整只脚穿好以后,顿时豁然开朗。Ranger的鞋帮处围绕着厚厚的海绵,加上外侧的加强片,已经把我的脚踝牢牢地包裹其中,足弓处微微凸起的设计也让我脚掌全面得到支撑。而在鞋带系紧的时候,鞋带旁这几条不起眼的绳子顿时收紧,把脚趾以下的空间也压缩殆尽,双脚就只剩下脚趾能够在鞋里活动,其它部分已经牢牢和鞋子固定住。穿上鞋子上场热身了一会,只觉安全感爆棚,球鞋就像与脚已经连为一体,奔跑跳跃也更为放心了。

启动

上场之后,这次更新的透明大底让我眼前一亮,抓地的感觉十分清晰,有一种橡皮按在玻璃上的感觉,启动反应迅速,启动速度上延续了李宁的传统优势,而抓地力则有明显的加强,比起传统的牛筋底更胜一筹,不过橡胶的抓地性与耐用度往往成反比,这款透明橡胶的耐用性,我们还有待时间检验,不过看着大底内侧的大块橡胶和TPU的双重加强,在鞋头的耐磨度上,想来是可以放心了。

支撑

前面我们提到Ranger的包裹性极为出色,这样的包裹性为球鞋的支撑能力打好了基础,脚掌就像与鞋底已经牢牢绑住,无论是紧固系统的“捆绑”还是前掌的TPU加强片,在发力的时候能够清晰地把支撑力反馈给双脚,解决了急停蹬地时的后顾之忧。

大底的向外延伸设计对于实战中也有明显的增益,即便身体被对手的假动作晃到,鞋底的支撑也会保护双脚不轻易出现侧翻,对于常常提前启动的业余选手来说,可谓福音。

缓冲

Ranger的后掌缓冲性能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宁的Cunshion缓冲如今已经非常成熟,其韧弹的脚感十分契合羽毛球运动的特点——既能够有效吸收震动,又可以提供足够的回弹力。这双Ranger的后跟设计颇有“无敌号”的味道,缓冲出色,回弹有力。新加入的Bounse+材料一路延伸后跟,更是提升了球鞋在缓冲同时的稳定性,舒适的脚感与稳定的支撑二者兼得。

透气

在室温33度的条件下,我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活动,以单打为主。结束以后还是感觉双脚较为闷热,但是鞋内的球袜并未被汗湿,只是脚踝处的袜子被滑落的汗水浸湿,由于天气炎热,加之我穿的是厚款球袜,球鞋的透气性能已经足以称道。

适合人群

1、喜欢Ranger外观和设计的人群

2、追求包裹性较强的球鞋,想要在跑动中更有安全感的选手

3、步法速度较快,腿部力量好的选手

不建议人群

1、平足的选手

2、追求轻量球鞋的选手

[总结]

喜欢一双鞋,始于颜值,陷于脚感,忠于耐用。在试穿期间,不少球友都被Ranger的外观所俘获芳心,但若是了解了这双球鞋的性能,想来会更加爱不释手。Ranger的定位是精准、灵动,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这双球鞋想要成为场上的游侠,辗转腾挪,飘逸其间,助你在场上肆意施展精妙的步法。

如果要用一个字来概括Ranger,那我只会用“新”。相比于以往的李宁羽毛球鞋,这双球鞋可谓是脱胎换骨,自鞋面到中底,再到大底都与以往有所不同,超强的包裹性和稳定性带来了极为舒适的可靠的穿着体验,而新型的透明大底在抓地和启动性能上更上层楼。

据Ranger的设计师告诉我,这双球鞋光是设计他就花费了一年,期间经过了10个版本的调整,更是经由国家队和省队的选手多次试穿校调,在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之后才有了今天的这双球鞋,如果你厌倦了当下球鞋千篇一律的外观和那保守的黄色牛筋底,不如穿上Ranger,做一回自在的游侠。

PS:Ranger系列共有四个款式,此次笔者仅介绍了其中一款,后续爱羽客将推出更多评测。

来自公众号《爱羽客羽毛球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