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迪曼杯半决赛直播结束 中国3-2日本获决赛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16时,新浪体育将直播苏迪曼杯半决赛,中国对阵日本。这将是中日两支队伍继上届决赛相遇后在苏迪曼杯赛场的再次相遇,两年前中国队3-0击败对手完成六连冠。>>图文直播间

苏杯中日阵容:林丹出战男单 傅海峰/张楠缺阵

在1/4决赛分别淘汰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后,中国队和日本队“如愿”在半决赛阶段遭遇。2015年在东莞进行的苏迪曼杯决赛中中国队正是3-0战胜日本队第10次捧起苏杯奖杯。当时为国羽拿分的“南风”组合张楠/傅海峰和林丹都还在队中。

日本队的女双和女单是对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两个项目,女双方面、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无疑是公认的高手。前三战,国羽在双打方面两次安排“汤包”组合汤金华/包宜鑫,一次则是让“凡尘”组合贾一凡/陈清晨出场。

男单方面,如果按照两年前苏杯那种安排半决赛应该安排林丹登场,然后决赛将出战机会给谌龙,尽管决赛有可能遇到去年汤杯的“冤家”韩国好手孙完虎,但这恰好是给谌龙一次破除心魔的机会,不过教练组即使将林丹和谌龙两人的出场位置对调一下也未尝不可。至于女单,无论孙瑜、何冰娇还是陈雨菲虽然都没有绝对把握击败山口茜,但对手同样也没有100%的把握战胜中国女将,临场发挥和机会的把握是决定此役胜负的关键。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