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夏煊泽:谌龙团体赛比以前成熟 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26日电(张博)在26日的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3:0完胜印度队,日本队3:1战胜马来西亚队,中国队和日本队、韩国队和泰国队将在27日争夺决赛权。

中国队与印度队的对阵较为轻松,首场混双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队组合鲁恺/黄雅琼对阵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蓬纳帕,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第二场男单比赛,谌龙对阵此前四次交手全胜的斯里坎特,结果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以2:0轻松取胜。男双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状态稳定的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组合,迎战印度队兰基雷迪/谢蒂组合。印度组合招架不住实力占优的中国队组合,以0:2败北。最终中国队3:0晋级四强。

中国队单、双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赛后均表示,虽然是3:0战胜对手,但过程没有大家想象中轻松。展望半决赛,张军说:“日本队整体实力很均衡,我们会认真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针对谌龙的表现,夏煊泽说:“谌龙在团体赛的表现肯定比以前成熟,大家不要给他太大压力,比赛有输赢,最重要的是在场上表现出好的精神状态。”

继小组赛中碰面之后,日本队当日与马来西亚队再次交手,两队都对阵容做了调整。第一场男双比赛中,日本队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2:1战胜吴蔚昇/陈蔚强。女单方面,日本选手奥原希望直落两局轻取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接下来的男单比赛中,西本拳太0: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马来西亚队扳回一分。第四场女双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组合2:0击败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日本队以3:1获胜进入半决赛。

27日的半决赛中,首先进行韩国队和泰国队的比赛,当晚中国队将对阵日本队。(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