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杯半决赛中日阵容预测:混双有玄机男双最关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四强产生,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北京时间5月27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分别由卫冕冠军中国队对阵头号对手日本队,以及韩国队对阵泰国队。

可以说日本队是对本届苏杯中国队七连冠威胁最大的队伍,中国队如果能够闯过日本这关,决赛无论面对韩国还是泰国,获胜机会都很大。明天这场令人瞩目的中日对决,第一场对于中国队来说势在必得,因此项目选择和出场名单就极其关键,下面分析下中国队的预测阵容。

在中日实力对比中,中国男单和日本女双基本能够各自为本队确保一分,中国混双和日本女单得分的几率也比较大,因此双方的天王山之战是男双的争夺。对于日本队来说,参赛阵容相对比较容易确定,女双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女单山口茜和男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是铁打的主力,应该都会上场。而男单无论是西本拳太还是五十岚优,碰上中国队的林丹和谌龙都是白给。稍微要费些思量的是混双人选,数野健太/栗原文音是头号组合,但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只在对阵德国的小组赛中出场,两场和马来西亚的关键战上阵的都是第二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与鲁恺/黄雅琼有过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日本公开赛上,当时鲁恺/黄雅琼直落两局(21-17/21-15)以比较明显的优势取胜。数野健太/栗原文音对阵鲁恺/黄雅琼也是绝对下风。双方自2016年10月以来交战四次,日本组合只在第一次对垒中的法国公开赛2-0取胜,此后对阵中国选手三连败,并且都是0-2缴械,分差也比较明显。因此,混双这场中国队派上鲁恺/黄雅琼,得分的把握性很大。

如上,到目前为止,日本队的抢分阵容女单、女双和男双已经确定,男单和混双无论上谁,基本都无望取胜。下面来分析一下中国队的名单。

由于此前陈清晨的状态不理想,加之鲁恺/黄雅琼的交战记录占优,因此可以确定中国队混双会上鲁恺/黄雅琼。男单对阵日本队优势明显,再更多考虑一下决赛有可能对阵韩国孙完虎的情况,预测战日本仍然会派出今天击败斯里坎斯的谌龙,而让林丹保存实力在决赛中迎战孙完虎。

女单中国队三名选手在此前的比赛中均安排了出场,只有何冰娇因为1/4决赛提前结束没有机会亮相。

孙瑜与山口茜有过五次交手,3胜2负,微弱领先。两人最近的两次交手均苦战三局且各胜一场,其中孙瑜在3月的全英赛上与对手在决胜局以20-22惜败。何冰娇与山口茜三战全败,应该没有机会上场。小将陈雨菲也是两战皆墨,并且均是悬殊比分落败,因此女单中国队预计会派出孙瑜上阵。

对阵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中国队的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保持着三战全胜的战绩,三场比赛均是两局结束战斗。而李俊慧/刘雨辰的双塔组合与对手两胜两负,双方机会各半。考虑到半决赛的重要性,预测傅海峰/张楠出战。

至于女双人选,日本的奥运冠军和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日益成熟,尽管与中国组合的交战记录都不占上风,但实力明显下滑的中国女双要想拿下这一分困难很大。中国队此前出场的两对组合包宜鑫/汤金华和陈清晨/贾一凡与日本组合的交战记录分别是3胜1负和2胜1负。但本次苏杯才重新配对的汤包组合的战绩要追溯到2014年了,而陈清晨近几个月状态持续低迷,在本次比赛中也未见起色。此外,黄雅琼/汤金华也有着2胜1负的战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印尼公开赛,双方苦战三局,松糕胜出。以上三对组合在今年都未与松糕组合交手过,今年唯一和这对日本组合有过交手记录的是黄东萍/李茵晖,她们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1-2落败。当然,日本队也有可能派上进步明显的田中志穗/米元小春,但两人在此前的比赛中未获得过出场机会。

综上,中国队虽然在女双上机会不太大,但组合很多,并且为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选择。以下结合出场顺序给出两种名单安排。

按照赛制,如果没有选手兼项,五场比赛的出场顺序将是男双、女单、男单、女双和混双。这个场序的重点在第一场男双和压轴戏混双。如果是这个场序,预测中国队的名单将是:男双傅海峰/张楠、女单孙瑜、男单谌龙、女双包宜鑫/汤金华、混双鲁恺/黄雅琼。如果傅海峰/张楠顺利打响头炮,孙瑜丢掉女单,谌龙拿下男单,松糕取胜女双,鲁恺/黄雅琼的压力将是巨大的。如果男双不幸哑火,第四场女双将成为背水一战,这是中国队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相比较而言,中国队恐怕更愿意让实力处在下风的女单和女双放在最后出场,以期3-0解决战斗。这样中国队必须有队员兼项,这个重任将交给黄雅琼。在这种兼项的情况下,出场顺序将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中国队的出场名单有可能是:混双鲁恺/黄雅琼、男单谌龙、男双傅海峰/张楠、女单孙瑜、女双黄雅琼/汤金华。这个场序对于习惯慢热的鲁恺/黄雅琼来说压力巨大,不过他们在今天的1/4决赛中经受住了考验,2-1逆转了印度组合,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总之,中日这场半决赛将是悬念重重的大战,出场阵容和场序安排将是考验中国队将帅的第一道难题。本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27日下午4时打响。

(大魔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