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军:对阵日本男双最重要 相信女单会带来惊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5月26日,2017年苏迪曼杯赛在黄金海岸展开1/4决赛第二日比赛角逐,中国队以3比0战胜印度队,晋级半决赛。赛后,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与双打组主教练张军接受了媒体群访。

记者:比赛结束后,你们和队员在总结比赛时说了些什么呢?

张军:别看今天是3比0,但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特别是第一场混双。上来第一局输了,第二局也是落后,第三局还是5比8落后,过程不是大家想像中那么轻松。男单第二局也遇到了困难。如果这两场比赛任何一场比赛有意外的结果,会给后面上场的队员有很大的压力。

记者:今天混双这场比赛,军导你认为鲁恺/黄雅琼出现了什么问题?

张军:我们在开局打得有点太消极了,起球太随意了,对手的男选手进攻很有特点。后面我们调整了技战术,限制住他们的进攻。再加上,我们的接发球还是给他们制造了困难。对手男选手到了第三局发球出现了很大的问题,裁判也判了他几个发球违例。

记者:请点评一下谌龙今天的表现。

夏煊泽:我觉得谌龙在团体赛中的表现肯定是比以前成熟,大家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比赛有胜有输,最重要的是在场上体现出好的精神状态。第二局,他遇到困难,表现出的沉稳以及变化,我觉得他还是有改变,有进步的。

记者:今天何冰娇入选出场阵容的原因是什么?

夏煊泽:三个女单选手对辛杜的战绩是有优势的。在上个月的亚锦赛中,何冰娇曾战胜过辛杜。我觉得三位女单队员需要通过大赛来积累经验,这对她们的成长是有帮助的,我们从这个方面去考虑得多一点。

记者:请展望一下半决赛。

张军:日本队整体实力很均衡,男双、女双、女单、男单和混双都有实力强的选手。大家可能感觉她们混双没什么强的组合,我记得有一对年轻组合实力不错,今年全英公开赛,这对组合晋级半决赛。我们队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觉得男双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女单会给我们惊喜。

记者:半决赛女单可能会派谁上场呢?

夏煊泽:其实从胜率去考虑,肯定是孙瑜的战绩会好一点,但我们还会再研究一下,上次输给对手,不一定这次会再输,所以我们教练会在排兵布阵上再考虑考虑。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