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排名:韩国名将挤掉李宗伟升第1 谌龙跌出前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世界羽联今天刚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本期世界排名在男单上面发生了引人注目的变化,韩国选手孙完虎超越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生涯首次升至榜首,这也是自从2006年世界羽联网站有数据可查以来,男单排名第1第一次由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之外的选手保持。

目前世界羽联的官方网站世界排名数据最早只能追溯到2006年第一期,那是男单第一还是“超级丹”的囊中之物,从那之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1年半,男单排名第1的位置只出现过三个名字——林丹、李宗伟、谌龙。

自从李宗伟从禁药事件中复出并重返世界排名第1以来,他的优势就很稳固,甚至一度在冲击10万分大关。不过随着近期他参赛减少,李宗伟的优势也在不断缩小,最终在今天被韩国一哥孙完虎超越。之前的世界排名第2已经是孙完虎的历史最高排名,本期登顶他再次创造了历史,这也是韩国选手第一次排名男单第1名。除了阿塞尔森和周天成保持第3和第6之外,前10的其他位置都有变化,石宇奇与约根森交换位置,中国小将升至第4,约根森第5,香港的伍家朗从第10跃升至第7,田厚威从第9升至第8,林丹则从第7降至第9,黄永棋从第12杀入前10,原本排在第8的谌龙直接掉到了第12位。

女单戴资颖、马林和山口茜保持了前3位,位居4-10位的是成池铉、辛杜、孙瑜、何冰娇、陈雨菲、拉特查诺和内瓦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陈雨菲从第11晋升至第8,算是一个不小的突破。

男双前3保持不变,分别是吉迪昂/苏卡穆乔,鲍伊/摩根森,李俊慧/刘雨辰,原本高居第一的马来西亚组合吴伟森/陈伟强一路下滑,本期已跌至第6位,原本第5和第6的柴飚/洪炜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晋升至第4和第5,中国另一对组合黄凯翔/王懿律稳定在第11位。

女子双打中国的陈清晨/贾一凡从第5升至第4,被她们挤下一位的是郑景银。申昇瓒,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彼得森/莱特,张艺娜/李绍希保持了前3位。混双排名本期非常稳定,前10位没有任何变化,前三位分别是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和高成炫/金荷娜。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