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杯李宗伟赢球难挡大马落败 印尼胜丹麦仍遭淘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苏迪曼杯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小组赛,李宗伟虽轻松获胜拿到1分,但他无法阻止马来西亚2比3不敌日本队,日本队排名C组第一出线。印尼队尽管以3比2击败丹麦队,但计算小分后他们在D组垫底无缘出线,丹麦队和印度队携手晋级。

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此前都锁定出线资格,他们要争夺C组头名。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吴蔚昇/陈蔚强等人悉数出战,与首战相比只是在女双做了微调,派出邹美君/李明艳。日本队在女单派出山口茜,男单换成五十岚优,混双上的是渡边勇大/东野有纱。首场男双较量,吴蔚昇/陈蔚强以21比18先胜一局,可惜他们没有保住优势,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以21比17、21比16连扳两局,日本组合以2比1逆转获胜,日本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的女单比赛日本队同样占优,山口茜只用了32分钟就以21比6、21比17连下两城轻取吴堇溦,日本队以2比0领先。李宗伟在第三场为球队挽救赛点,他只用了34分钟就以21比8、21比5直落两局速胜五十岚优,马来西亚队追至1比2。

第四场女双比赛,世界第一女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比0(21比17、21比18)力克马来西亚的邹美君/李明艳,日本队以3比1提前锁定胜局。最后一场混双,陈健铭/赖沛君以2比1(21比16、16比21、21比19)险胜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但马来西亚队仍以2比3落败。

两战全胜的日本队排名C组第一,马来西亚队1胜1负排名第二。

丹麦队首战轻松获胜,印尼队不敌印度队,这意味着印尼队在这一场不容有失。丹麦队只是在女单上略作调整,派出了布里奇菲尔德,印尼队在混双上了乔丹/苏桑托,男单是金汀,女双是波莉/拉哈尤。印尼队在首场就收获开门红,乔丹/苏桑托以2比0(21比12、21比13)力克丹麦队的尼尔森/彼德森,印尼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男单,阿塞尔森开局不错以21比13先下一城,可这之后比赛主动权却被印尼的金汀控制,他以21比17、21比14连扳两局,耗时1小时2分钟以2比1险胜,印尼队以2比0领先。

接下来的男双对决异常激烈,吉蒂昂/苏卡姆乔以21比16先胜一局,而这之后的两局都打到加分,鲍伊/摩根森两局都把握住机会笑到最后,丹麦组合以24比22、23比21连扳两局逆转成功,丹麦队追至1比2。第四场女单,菲特里亚尼在先输一局后实现翻盘,她耗时1小时16分钟以2比1(22比24、21比15、21比14)逆转战胜丹麦队的布里奇菲尔德,印尼队以3比1提早锁定胜利。

虽然比赛胜负已分,但最后一场女双的结果关系到两队的出线前景,因此比赛异常激烈,莱特/彼德森经过1小时10分钟的苦战以2比1(21比18、13比21、21比13)险胜印尼队的波莉/拉哈尤,丹麦队以2比3落败。

这样,D组的丹麦队、印度队和印尼队同为1胜1负,比较小分,丹麦队赢6场输4场,印度队5胜5负,印尼队赢4场输6场,丹麦队和印度队携手出线,印尼惨遭淘汰。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