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双跨国强档引广泛关注 陈文宏:很想参加世锦赛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的羽毛球中国大师赛上,男双有一对跨国组合让人眼前一亮,曾经的奥运冠军亨德拉与钻石组合之一的陈文宏强强搭配,最终杀入四强。对于未来的前景他们都表示,希望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

作为一对全新的组合,陈文宏和亨德拉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也得到很多期待。这对组合不是简单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跨国组合那么简单,他们之前的水平都很高,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甚至都曾经排名世界第一,他们希望能成为一对能力互补的搭档。

两个人有了搭配的想法是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之后,亨德拉说:“奥运会之后我在想从国家队退役的事,陈文宏跟我聊了搭档的想法,但我还需要时间,也许需要用1个月的时间来考虑此事,在韩国公开赛之后我做出了与他搭档的决定。”

两个人参加的首个比赛发挥不错,在印度的一项比赛打进了8强,不过之后的3次比赛都是早早出局,但两个人都知道他们还需要时间。陈文宏说:“纸面上看我们很强,但是双打比赛配合非常重要,我们都担心过,很高兴能在印度有一个好的开始。之后我们对配合的问题进行过讨论,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风格比较接近,亨德拉和我有各自的优势。”

对跨国组合来说训练时间受限是一个问题,好在他们住的还不算太远,陈文宏说:“现在我们没有太多训练的时间,因为我们一直在打比赛,想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等我们有了时间我们会找时间到印尼或吉隆坡一起训练,印尼和马来西亚离得不远,这对我们来说还OK。”

陈文宏也承认,想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是很困难的,因为马上积分周期就要结束了,他说:“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想获得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时间有点紧,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尽可能多参赛,希望我们能有好的签运。”

对于球迷们的期待,亨德拉出言谨慎,他说:“现在男双顶尖组合的水平很接近,以前是有4-5对选手的水平最高,但现在几乎每一对选手的水平都差不多,2017年我们希望能把世界排名提升到前10,世锦赛也要拼尽全力。”

不管他们最终能否参加世锦赛,他们组成组合本身已经是圈内的一件大事了,而他们的对手需要小心了。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