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还太远 李宗伟:一年年的打 打完亚运再说吧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重庆23日讯)根据中国爱羽客羽球网站报道,大马一哥李宗伟在参加周二掀战的亚洲羽球锦标赛前,昨日抽空出席了“黑山谷”杯羽球挑战赛活动,一哥除了与粉丝同游黑山谷外,还在媒体见面会上自曝,可能在明年亚运会后考虑退役。

宗伟35岁之龄依然保持出色的状态,今年3月在全英赛勇夺冠军,两周前在本土举行的大马首要超级赛也与林丹上演“林李大战”后屈居亚军,他赛后曾表示:“想要打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不过在此次记者会,当他被询及会不会与林丹一起共赴2020年东京之约时,宗伟沉思片刻说:“奥运会在2020年,我没有想那么多。其实我打到2020年奥运会时,我就38岁了,一年一年的打吧,明年打完亚运会再说吧,今年还有世锦赛。”

作为征战羽坛多年的老将,体能已不再是优势,如今的宗伟已学会如何在高密度的比赛中去调整、分配体能:“现在最重要的目标还是放在大赛,有可能今年和明年参加的比赛会越来越少!会有选择性的去打一些比赛!”

想吃重庆火锅怕拉肚子

这是宗伟第2次担任“黑山谷”杯羽球挑战赛的嘉宾,去年因为行程,未能到赛场周边转转,所以本次黑山谷之行,宗伟一下飞机,便来到黑山谷景区,与粉丝一起同游。

谈到黑山谷的景色,宗伟也表示非常不错:“去年的时间比较紧,今年我比较早到,(黑山谷)风景还是挺不错,希望可能有时间带家人来这里度假。”

据了解,宗伟在年初参与《食在囧途》的录制时,就曾尝试过火锅,但因为不太适应辛辣的味道,第2天就有些不舒服,当被问道是否想要尝试一下正宗的重庆火锅时,一哥也表示担心拉肚子:“其实我都很想试一下,但比赛很靠近,我很怕拉肚子,其实很想吃!”

欲与小将分享磨练经历

另一方面,宗伟也谈及了大马羽球队老生长谈的男单接班人难题,也无奈国羽年轻球员不能吃苦的问题。

宗伟鼓励年轻选手不要害怕失败:“有些东西,我会跟我两个教练说,希望尽量多帮助一下我们的年轻球员。以我的经验,我能告诉他们,我在年轻时的艰苦,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是怎么跌倒的,又是怎么爬回来的……我觉得给他们分析一下,希望他们能够吸收更多的经验。”

(内容来自马来西亚《星洲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