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好手职业生涯首胜林丹 这战后他信心更足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乔斌以2-1力克林丹,闯进中国大师赛男子单打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在国际比赛中战胜这位全满贯得主。第一局他曾打出一波14-0的得分高潮,实现了大逆转,令人刮目相看。这也是乔斌在今年首次打进公开赛的决赛,有机会第二次获得公开赛的冠军。

过去两人曾在2015年中国超级赛交过手,当时林丹以2-1险胜。在今年羽超联赛中,也是林丹以2-1取胜。可见两人实力差距并不大,乔斌有得一拼。

乔斌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很有韧性,第一局在7-16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急不躁,耐心地跟林丹周旋。在看到林丹打的急躁,频频出现失误以后,乔斌首先自己不轻易失误,然后加快了出球的速度,在快节奏中令林丹连续犯错。结果竟然连得14分,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局,实现了大逆转。

这场比赛乔斌打到最后依然显得体力充沛、信心十足,最后四分全部是靠自己的进攻得分。无论是点杀直线、劈杀对角线还是发球抢攻,都能一击致命。在落后时没有轻易放弃,在领先的情况下积极进攻,而不是保守求稳,乔斌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一名成熟运动员所应有的技术水平和大心脏。在突破林丹这一关后,相信会对乔斌的自信心有很大的提升,未来再面对林丹时,会打得更有章法。

过去乔斌曾经遭受伤病困扰,耽误了一段时间。再回来时又面临残酷的队内竞争。近两年他通过队内竞争,获得了一些参加公开赛的机会。拿到了去年韩国超级赛冠军,还夺得2016年中国台北公开赛亚军、2015年新西兰公开赛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在中国队队内居第五位。

乔斌现在已经25岁,在这样的年龄,如果不能尽快地跻身世界前十行列,可能就会被队内的后起之秀所取代。今年以来他参加了四站公开赛,在全英超级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都是首轮出局,未能进入前16名。在瑞士公开赛和新加坡超级赛则止步16强。总体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本次比赛他抓住了机会,在今年首次闯进公开赛的决赛。

如果乔斌能拿到本次比赛冠军,那么积分将增加4340分,世界排名将跃升至第14位。如果得到亚军,积分将增加3290分,世界排名将升至第15位。对他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排名的机遇。决赛对田厚威这场球对他来说很重要,如果能取胜,那么连续战胜国家队两位主力队员,将提升他自己在队内的位置。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