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连丢14分林丹到底怎么了? 鏖战69分钟还真没放水

新浪体育

关注

羽坛全满贯得主林丹以1-2负于队友乔斌,止步中国大师赛男子单打四强。本场比赛林丹第一局在16-7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连输14分,被乔斌大逆转,丢掉了关键的第一局,直接导致最终输掉了比赛。未能成功卫冕,同时失去了第七次夺得中国大师赛冠军的机会。

此前林丹和乔斌在国际比赛中只交手过一次,2015年中国超级赛林丹首轮对阵乔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取胜。从经验和技术来看林丹占有优势,但乔斌近一年多来进步很快,去年拿到韩国超级赛男子单打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已经具备了挑战世界一流高手的实力。他也是本次中国大师赛的第三号种子。与林丹相比,乔斌的优势是年轻、体力充沛。

本场比赛双方第一局跌宕起伏,林丹在8-7领先以后,依靠出色的拉吊控制,多次造成乔斌失误,连得8分,以16-7拉开比分。以林丹的技术水平,在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拿下这一局应不成问题。然而此后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林丹接连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拉底线出界、放网下网、推球出界等等。这其间乔斌并没有有多么明显的得分手段,几乎全是靠林丹的失误送分来得分。林丹的失误一个接着一个,连输14分,将大好的局势拱手让出。

林丹作为双轮全满贯得主,连续出现这么多的失误很不应该。当时还是在第一局,解释为体力不支比较勉强。林丹本来现在就是拉吊控制为主,进攻并不多,自己再连续出现失误,就很难赢球。输掉第一局以后,林丹已经很难了。他的体力明显不如乔斌,乔斌又打的很聪明,尽量打多拍消耗林丹的体力。林丹拼尽全力扳回了第二局,但到了第三局体能下降,面对乔斌的进攻无力招架,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林丹输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连续失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连输14分、出现如此多的失误,是极其罕见的。能看得出,他很想赢下比赛,后面也一直在坚持。与乔斌拼了69分钟后才输掉比赛,不能说他对比赛不重视,但应当找找其中的原因。

林丹也不是一无所获,在打进四强以后,他拿到了4900分。世锦赛积分赛的积分达到60458分,超过了谌龙,来到第八位。已经获得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资格。在34岁的年龄能再一次凭积分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林丹将第十次参加世锦赛,这本身就是一个自我突破。

林丹是去年中国大师赛的冠军,此前还曾经六次夺得中国大师赛的冠军,是在这项赛事中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人。在输给乔斌后,林丹就失去了第七次问鼎的机会。

(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