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自己发挥特别失常 换任何一人都不会这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201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展开半决赛角逐。在男单半决赛中,林丹在第一局16比7领先的有利情况下连丢14分遭遇逆转,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负于师弟乔斌,无缘决赛。赛后,林丹坦言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我觉得今天第一局后半段自己的发挥特别失常,特别不应该。”

本场比赛,林丹的妻子谢杏芳也在现场为丈夫加油。现场大屏幕好几次给到了谢杏芳的镜头,她目不转睛地看着林丹在场上挥拍、得分。第一局前半阶段,林丹打得顺风顺水,曾以16比7领先。谁料,乔斌在此后突然发力,掀起了一波连得14分的狂潮,上演了翻盘一幕。第二局,林丹以21比15取胜,将局分改写为1比1。第三局,乔斌一直保持比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利,以2比1战胜林丹。赛后,乔斌显得十分激动,他将球拍高高扔起,单膝跪地,用拳头重重砸了几下场地,以此来庆祝自己赢下了这场比赛。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林丹的神情显得有些失落,“我觉得今天整场球对我来说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第一局吧,我记得当时我以16比9领先,其实场上的节奏和比赛的感觉都掌握在我的手里,但因为是这样,打到后面一分没得输了比赛,我觉得今天第一局后半段自己的发挥特别失常,特别不应该。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不满意,所以一直到第三局开局莫名其妙地失误,让自己的心情不是那么好。”

在他看来,如果第一局后半阶段,乔斌在追分时自己也能得分,即便输了他觉得也在情理之中,但以连丢14分的方式输了第一局比赛,他显然有些不甘心,“如果第一局如果对手追上来,比分还能交替上升的话,我觉得还算正常。”他苦笑了一下,“但一分没有拿,会让我心情不舒服,我想换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打成这样。”

虽然输球心情不愉悦,但林丹还是大方地赞扬了乔斌的表现,“第三局我在努力地追分,在开局一些无谓的失误让自己打得不是很理想。乔斌发挥得非常出色,打球很耐心。”虽然无缘决赛,但在晋级八强后,林丹现在已经确保自己在世锦赛积分榜上名次进入前八位,这也让他很有希望能够参加今年的世锦赛,“从去年的奥运会打完后,我缺战了很多站比赛。一开始我参加世锦赛的前景不是很乐观,但通过一些比赛自己的表现,比如欧洲三站比赛以及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中夺冠,增加了我参加世锦赛的希望,这次比赛我也进了半决赛,分数够了,这对我而言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但我做到了。”

离开混合采访区,林丹马上进入了选手休息室,不一会儿,谢杏芳也离开了看台,进入了选手休息室。相信在妻子的安慰下,林丹的心情也马上好起来。

(董正翔 发自常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