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羽球赛-王适娴女单封后 王睁茗挥霍赛点落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2014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法国公开赛落幕,中国队夺取两项冠军。李雪芮在女单决赛中因伤退赛,王适娴成功夺取冠军;王晓理/于洋在女双决赛中击败队友马晋/唐渊渟,她们连续第二周夺取超级赛冠军。王睁茗在男单决赛中浪费了两个赛点被中华台北的周天成逆转击败,他屈居亚军。

王睁茗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对阵周天成,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的两次交锋都是王睁茗获胜。首局开始后王睁茗就占据主动,很快以7比2领先。之后的比赛王睁茗不断扩大优势,21比10,他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中两人的争夺更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周天成一度领先3分,但王睁茗迅速回应反超比分。17平后王睁茗连续得分再度领跑,他以20比18抢先拿到赛点。可惜王睁茗没能把握住赛点,周天成连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这之后周天成愈战愈勇,虽然先后浪费了三个局点,但他在23平后一口气连赢两分,25比23,他艰难扳回一局。

第二局的胜利让周天成大受鼓舞,决胜局中他迅速确立优势,他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周天成继续保持领跑位置,不过在他18比13领先时,场上风云突变,王睁茗掀起反扑连追5分,双方战成18平。关键时刻周天成把握住机会,他以21比19艰难赢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击败王睁茗夺冠。王睁茗屈居亚军,这场决赛共耗时1小时15分钟。

女子单打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李雪芮和王适娴交手,双方此前的8次世界羽联赛事交锋各赢了4场。王适娴有一个完美开局,她先得5分领跑。比分落后的李雪芮一直顽强追赶,可是在扳为14平后她无法咬住比分,王适娴连得5分再度领先,21比15,王适娴赢下首局。第二局王适娴又是早早领先,比分变为8比3时李雪芮因伤退赛,这样王适娴加冕女单冠军。这是王适娴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此前她曾在全英和印度公开赛上夺冠。

女子双打决赛也是一场中国内斗,最终还是7号种子王晓理/于洋技高一筹,她们经过37分钟以21比15、21比9连下两城击败队友马晋/唐渊渟,王晓理/于洋连续第二周夺取超级赛冠军,这是她们今年赢下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头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耗时1小时以2比1(18比21、21比9、21比7)战胜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夺冠。混合双打的冠军属于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他们在决赛中以2比0(21比9、21比16)轻松击败英格兰的克里斯-阿德考克/加布里埃尔-阿德考克。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