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基普图姆芝马夺冠 2小时35秒创造马拉松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20点30分,2023年芝加哥马拉松赛鸣枪开跑。23岁的肯尼亚选手凯尔文·基普图姆再有惊人之举,最终是以2小时00分35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冠,打破了基普乔格在2022年柏林马拉松创造的2小时01分09秒的世界纪录。女子组,30岁的哈桑用时2小时13分44秒,打破赛道纪录并夺冠。

作为六大满贯赛事之一的芝加哥马拉松,一直以来以速度闻名,因为这里拥有六大满贯中最为平坦的赛道;肯尼亚名将布里吉德·科斯盖 (Brigid Kosgei)便是在2019芝加哥马拉松的赛道上跑出2小时14分04秒,创造了当时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去年鲁斯·切普格蒂奇(Ruth Chepngetich)的夺冠成绩2小时14分18,在本场比赛之前也是女子马拉松的前三好成绩;今年她选择继续出战芝加哥马拉松赛,与她同场竞技的包括成名已久的实力派选手杰普科斯盖、今年伦敦马拉松冠军哈桑。

男子组方面,基普图姆无疑是焦点人物,他个人生涯前两场马拉松赛分别跑出2小时01分53和2小时01分25优异成绩;基普鲁托则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此外,还有2021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塞弗·图拉,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比利时选手巴希尔·阿布迪也报名参赛。

比赛在当地时间早晨7点鸣枪开跑,赛事采取环绕赛道,起点和终点都在密歇根湖畔开阔的格兰特公园,这条路线充分展示了芝加哥城市景观特色,参赛者将穿越29个社区,同往年一样,赛事路线依然会穿过中国城。

最终,基普图姆以2小时00分35秒创造男子马拉松新世界纪录夺冠,他的肯尼亚同胞、卫冕冠军本森·基普鲁托2小时04分02秒第二个冲线,比利时籍的阿卜迪2小时04分32秒获得季军。

女子组方面,在埃塞俄比亚出生、代表荷兰出战的名将哈桑以2小时13分44秒的成绩完胜,这是女子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也就此打破赛道纪录,同时创造了新的女子马拉松欧洲纪录。去年的赛事冠军鲁斯·切普格蒂奇2小时15分37秒屈居亚军,几天后将迎来自己26岁生日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梅杰图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小时17分09秒。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