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谢震业9秒97赢百米飞人大战 葛曼棋逆转女100摘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30日,杭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决出7枚金牌。其中,谢震业和葛曼棋分别在男子、女子100米决赛中率先冲线夺得金牌,王琦则赢得了男子链球项目的冠军。

男子链球,22岁的中国选手王琦以72米97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田径队自1994年亚运会毕忠摘金后再次获得链球冠军;卡塔尔选手阿什拉夫·赛菲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苏赫罗布·霍贾耶夫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尽管有泰国选手达邦抢跑被罚的小插曲,但谢震业并未受到影响,再次重新起跑几乎全程领先,最终打开10秒大关,以9秒97的成绩夺冠,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冠峰10秒34后的第七,泰国选手汶颂10秒02摘银,马来西亚的法赫米10秒11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中国选手葛曼棋在起跑和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强有力的途中跑和冲刺,最终逆转以11秒23率先冲线摘金,新加坡选手佩雷拉11秒27获得亚军,巴林名将哈勒迪11秒341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名将韦永丽11秒40排名第五。

男子撑竿跳高比赛,菲律宾选手欧内斯特·约翰·奥维耶纳夺得金牌,以5米90的成绩刷新亚运会纪录。中国选手黄博凯5米65摘得银牌,沙特选手侯赛因·拉西姆·M·希扎姆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姚捷5米55获得并列第四。

女子400米,巴林选手包揽冠亚军,阿德科亚59秒66摘金,纳赛尔50秒92获得亚军,马来西亚的萨姆森52秒58摘铜。

男子400米,沙特选手马斯拉希以45秒55的成就摘得金牌,日本选手佐藤拳太郎落后0.02秒屈居亚军,巴林选手阿里45秒65创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0000米,巴林选手比尔哈努·耶马陶·巴莱乌夺得金牌,两名印度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