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径世锦赛落幕中国收获2铜 美国12金独占鳌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2023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田径队在本届赛事收获2枚铜牌,最终在奖牌榜上与捷克队并列第37位;美国田径队收获12金8银9铜,历史上第15次占据奖牌榜榜首位置。

男子马拉松在当地时间早上7点开始,这也是本届赛事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最终,中国选手杨绍辉以2小时17分12秒完赛获得第38名,何杰2小时19分48秒位列第45名,另一位中国选手丰配友2小时22分00秒排名第49位。乌干达选手维克托-基普兰加特2小时08分53秒摘金。

男子5000米,挪威名将英格布里格森最后终点线前逆转绝杀西班牙选手卡蒂尔,最终以13分11秒30夺冠,卡蒂尔屈居亚军,肯尼亚选手克洛普13分12秒28获得季军。

女子800米决赛,肯尼亚的莫拉1分56秒03创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夺冠,基莉·霍奇金森以0.31秒之差摘银,美国选手阿辛穆获得季军。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巴林选手亚维战胜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切普科蒂,最终以8分54秒29的成绩夺冠,肯尼亚小将切罗提克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标枪,两位亚洲选手印度的乔普拉和巴基斯坦选手纳迪姆获得冠亚军,其中乔普拉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夺下一金一银,他的夺冠成绩为88米17。来自捷克的瓦德莱奇获得季军。

21岁的乌克兰姑娘马胡奇克在前两届世锦赛上距离最高领奖台都仅差一步,这一次她以2米01的成绩夺得女子跳高金牌,两位澳大利亚选手帕特森、奥利斯莱格斯也登上了颁奖台。

男子4×400米决赛,美国队以2分57秒31夺冠,法国队和英国队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

女子4×400米接力决赛,波尔最后一棒连超两人,最终帮助荷兰队以3分20秒72的成绩夺冠,牙买加队和英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在经过9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后最终圆满落幕,中国田径队此次依靠冯彬(女子铁饼)和巩立姣(女子铅球)的稳定发挥收获两枚铜牌,此外获得第四,第五、第七和第八的各1人,以及3人获得第六。

日本1金1铜列奖牌榜并列第15,巴林和印度则各有1金入账,并列第18,巴基斯坦和菲律宾各拿到1银,并列第27。

美国田径队以12金8银9铜连续四届,也是历史上第15次占据奖牌榜榜首。此外,本届世锦赛还产生了7项世锦赛纪录,其中包括1项世界纪录。下届田径世锦赛计划于2025年9月在东京举行。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