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巩立姣摘铜9战世锦赛夺8枚奖牌 杜普兰蒂斯卫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2023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结束第八比赛日争夺。中国名将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9米69的成绩获得季军,9次出征世锦赛收获8枚奖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赛事中赢得的第2枚奖牌。在这个比赛日产生的7枚金牌中,美国拿走3块,加拿大收获2枚,肯尼亚、瑞典和埃塞俄比亚各赢得1枚。美国也因此以11金8银8铜共27枚奖牌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2铜目前列金牌榜第32位。

女子铅球决赛,第9次出战世锦赛的巩立姣19米69获得季军,这也是她收获的第8枚田径世锦赛奖牌,具体为2金2银4铜,与此同时这也是继冯彬赢得女子铁饼铜牌后,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奖牌;宋佳媛18米90获得第11名;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林茹18米08排名第17止步于资格赛。美国好手蔡斯·伊利蝉联金牌,成绩为20米43,加拿大的米顿20米08获得亚军。

女子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军团包揽冠亚军,但未能像女子10000米那样包揽全部奖牌。贝里索-尚库莱2小时24分23秒摘金,卫冕冠军格布雷西拉塞2小时24分34获得亚军,摩洛哥选手加尔达迪摘得一枚铜牌。中国选手李芷萱第32名完赛,成绩为:2小时35分48;张德顺2小时40分17秒列第48位。

男子撑杆跳高决赛,瑞典名将杜普兰蒂斯6米10轻松卫冕,菲律宾选手蔡华强以6.00米平亚洲纪录的优异表现摘银,澳大利亚选手马歇尔和美国的尼尔森并列亚军。两位中国选手黄博凯和姚捷成绩均为5米75,分别获得第六和第九名。

男子800米金牌被出生于苏丹、现代表加拿大的阿罗普赢得,他的夺冠成绩为1分44秒24;男子十项全能,加拿大更是包揽金银牌,名将勒佩奇以8909分夺冠,创今年世界最佳成绩,华纳获得亚军。

由戴维斯、特里、托马斯和理查德森组成的美国女队以41秒03创世锦赛纪录的成绩,在女子4x100米接力成功卫冕。美国男队也赢得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金牌,科尔曼、克利、卡尔内斯和莱尔斯代表的美国队37秒38率先冲线,意大利队和牙买加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5000米,基普耶根14分53秒88率先冲线,成为在同届世锦赛上同时赢得女子1500米和5000米金牌的历史第一人。荷兰名将哈桑获得亚军,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切贝特摘铜。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