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夺2023世锦赛首枚奖牌 冯彬68米20获铁饼季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23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结束第四比赛日争夺。中国选手冯彬在女子铁饼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凭借最后一投掷出的68米20的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奖牌。

女子铁饼决赛,冯彬状态火热,六投全部在65米15以上,其中最后一投掷出68米20的好成绩,最终获得铜牌。赛后,冯彬说道:“我觉得这枚铜牌对我的意义更大,让我更有信心,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美国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陶萨加第五投投出69米49创个人最好成绩夺金,东京奥运会冠军奥尔曼69米23获得一枚银牌。

男子跳高决赛,奥运冠军坦贝里2米36且是一次过杆,首夺世锦赛金牌;美国的哈里森也跃过2米36的高度,但因为是第二次过,因此获得亚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最终以2米33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名将基普耶根3分54秒87成功卫冕,埃塞俄比亚的韦尔特吉获得亚军,荷兰好手哈桑3分56秒摘铜。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摩洛哥名将埃尔巴卡利8分03秒53蝉联金牌,埃塞俄比亚的吉尔玛第二个冲线,达成世锦赛三连亚,同时他也是东京奥运会的银牌获得者;前非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基比沃特收获一枚铜牌。

四个比赛日结束后,美国以6金4银2铜继续领跑金牌榜,中国田径队收获1铜后也跻身奖牌榜,目前与东道主匈牙利、巴西、捷克、立陶宛、卡塔尔和罗马尼亚并列第20位。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