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田径奥运冠军被禁赛三年 确定无缘巴黎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田径诚信组织(AIU)发表声明,公告美国田径选手、东京奥运会4×400米接力冠军成员兰多夫·罗斯因三次错过飞行检测,且篡改邮件试图隐瞒行踪信息,被禁赛3年,并将无缘巴黎奥运会。

田径诚信组织表示,罗斯由于在12个月内三次错过飞行药检,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在今年7月尤金世锦赛之前被临时禁赛。罗斯在接受美国田径杂志《田径新闻》采访时承认,为了避免被禁赛,他篡改了邮件中最后一次错过药检的日期,以对齐接受检测的指定地点,试图蒙混过关。

根据规定,在12个月内三次错过飞行检测将视为违规,可导致最高2年的禁赛处罚,但篡改行踪信息则会最多导致4年的禁赛。最终兰多夫·罗斯被禁赛3年,禁赛日期将从2022年7月1日开始计算,直到2025年6月30日,这也意味着这位男子400米后起之秀已彻底无缘2024巴黎奥运会。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