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春雨疑似宣布退役 东京奥运800米获第五创历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第13届全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冠军王春雨,在新浪微博疑似宣布退役!

王春雨写道:在这里,好好跟大家告个别吧。

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表达,看到评论瞬间泪崩,控制不住情绪,我最爱的赛场,因为种种原因当做出选择离开的时候心里五味杂陈,舍不得喜欢我的你们,更不舍的是再也不能给大家带来赛场上的自己,谢谢有你们一路陪着我!

王春雨出生于安徽宿州,从小喜爱田径。在2011年里尔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800米亚军,也是2013年浦那亚锦赛800米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800米摘金,也是第13届全运会田径女子800米冠军。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她跑出1分57秒00的个人生涯最好成绩获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新历史。

今年7月,王春雨曾在直播节目中介绍过自己的情况:其实去年全运会之后就退役了,今年3月因为杭州亚运会又重新复出,可奈何杭州亚运会推迟举办,而退役后再次参赛需要6个月观察期;由于今年尤金世锦赛进行期间,王春雨的观察期未满,因此错过赛事。此次突然通过微博疑似宣布退役,让人感到颇为遗憾和惋惜!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