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3广州田径接力赛确定延期 影响世锦赛达标规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田联官方网站消息,原定于2023年5月13、14日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世界田联接力赛将延期至2025年4/5月时(具体日期待定)举办,这也是继室内世锦赛之后,又一项在中国举办的田径大赛延期举办。

2021年,世界田联将2023年田径接力赛的主办权授予中国广州,而田径接力赛于2014年首次举办,是世界田联举办的新赛事,这项赛事共包括9个小项,其中有5个奥运接力项目。11月30日,世界田径理事会将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会议上公布2024年世界田径接力赛的主办权。

由于2023年广州世界接力赛延期,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接力队伍缺少达标赛事,项目达标规则只能变更。经商议,尤金世锦赛前八名和新赛季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达标--由此证明,中国男、女子接力队必须在明年世锦赛前参赛并取得资格。

目前只有美国和牙买加拿到了男子4×100米、女子4×100米、男子4×400米、女子4×400米和男女混合4×400米五个接力项目的所有参赛资格。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