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肯尼亚田径成兴奋剂重灾区 2021波马冠军面临重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世界田联旗下的田径诚信委员会(AIU)于上周末宣布,肯尼亚名将、2021年波士顿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基普约盖被证实药检结果呈阳性,并且涉嫌妨碍调查,目前已被临时禁赛;与其一同被列入禁赛名单的还有她的同胞肯尼亚长跑女将贝蒂-伦贝斯;而就在基普约盖收到禁赛令的前三天,另外两位肯尼亚田径运动员坎戈戈和卡切兰也因使用兴奋剂被禁赛。

据肯尼亚报纸《每日国民报》报道,去年10月夺得波士顿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的基普约盖,药检样本中被检测出含有微量的皮质类固醇激素曲安奈德,此外,她还因提供虚假信息涉嫌阻碍AIU调查而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处罚。

波士顿马拉松的组织方波士顿田径协会已经发表声明,基普约盖在 2021 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中的成绩和奖金都将被取消,波士顿马拉松将调整比赛的排名。28岁的基普约盖将面临至少四年的禁赛处罚。

AIU在公告中表示,自 2021 年初以来,已有10名肯尼亚选手曲安奈德检测呈阳性,而仅在2022年(还尚未结束),便有多达23位肯尼亚运动员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遭到相关组织的禁赛处罚。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