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田协正式发布《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路跑及大众田径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田径协会《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旨在通过引导和规范健身步道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拓展全民健身的新空间,完善户外运动的基础配套设施。

据介绍,《标准》从健身步道的选址、配套设施、标识系统、材料性能、检测方法、合格判定以及验收等多个环节进行规定,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标准》可以为新建或改建的健身步道提供设计、生产、建设和验收等方面的参考和权威科学技术指导。

《标准》与今年2月底发布的《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发展智慧健身步道的指导意见》一起,共同构建了中国田径健身步道的完整体系,以符合需求为导向,以赛事活动为基础,聚合体育消费资源,实现多元多样化功能,推动行业形成步道的新场景、新业态。

2021年10月5日,游客在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上行走(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叶怡亨摄)

另据介绍,健身步道作为群众健身的高频载体,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健身步道的使用场景多为零散型的个人活动,尚未形成完善的活动体系。未来,依托健身步道赛事活动场景的构建,中国田径协会也将打造出一批优秀的赛事活动,让田径融入老百姓的生活。

编辑:王浩宇、王楚捷、周欣、潘逸文(实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