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教育部探索建学校体育运动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机制

新华网

关注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发布了《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表示在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时,要探索建立学校体育运动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机制,为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体育运动提供保障。

《要点》提到,将健全政府、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学校体育运动伤害风险防范和处理机制,探索建立涵盖体育意外伤害的学生综合保险机制,解决包括校园足球在内的各类学校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保障。同时,对于学校开展体育活动存在的追责问题,将试行学生体育活动安全事故第三方调解机制。

《要点》提出,未来还将加大校园足球的课外训练,鼓励各级各类学校把足球运动作为大课间和课外活动内容,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足球运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每周开展一次足球训练、每学年举办一次校内足球联赛,并定期向家长反馈学生参与日常足球运动情况和体质健康监测结果。

此前,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学校体育工作难以开展,与大家关注的运动意外伤害问题分不开。构建更加完善的学生体育运动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不仅要涵盖所有参与体育运动的学生,也要涵盖到具有一定运动技能水平、即将成为优秀竞技人才的学生,才能使保障更加全面,发展更可持续。

据了解,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完善学校体育法律制度,建立多方参与的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对于学校开展体育活动存在的追责问题,试行学生体育活动安全事故第三方调解机制,保障学校体育工作顺利开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