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长跑女运动员惨死出租屋 又是家暴!一年两起命案

新浪体育

关注

四届纽约马拉松冠军凯塔尼、2021年纽约马拉松赛亚军维奥拉-拉加特和首尔马拉松赛冠军琼-切利,本周一走上肯尼亚伊藤镇的街道,高唱团结之歌,为上周意外身亡的长跑运动员穆特希伸张正义。穆特希是一年内第二位在伊藤镇死于非命的女性运动员。

上周二,在伊滕市百合花庄园的一间出租屋里,长跑运动员达马里斯-穆特希的尸体被发现,当时她的脸上盖着一个枕头,并且尸体已经腐烂。穆特希出生于肯尼亚,后代表巴林出战的一位选手,去世时才28岁。据称,她的埃塞俄比亚男友海勒马里亚姆是重大嫌疑人。警方称,穆特希是因窒息而死。

在凯塔尼的带领下,在伊藤训练的运动员们走上街道,抗议政府和肯尼亚田径协会对运动员生死安危这一重大事件反应迟缓表达不满。“令人难过的是,此刻运动员们聚集在一起,不是为了庆祝她们在田径场上的成就,而是为他们同事的死亡而哭泣。凯塔尼说道,“基于性别的暴力是对运动员的最大威胁,我们呼吁共同努力,结束这种暴力!”

2021年10月13日,著名的肯尼亚职业长跑运动员蒂罗普在伊藤的家中被其丈夫易卜拉欣-伊曼纽尔-罗蒂奇刺死,目前罗蒂奇仍然被拘留中,但却否认自己谋杀了蒂罗普。(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