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美国男子卖兴奋剂被查 关联尼日利亚顶尖飞人

新浪体育

关注

田径大本营,2022.1.13

美国官方周三指控一名德克萨斯州41岁男子埃里克·里拉(Eric Lira)涉嫌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兜售兴奋剂,受关联者包括尼日利亚女飞人奥卡格贝里。

里拉提供的兴奋剂包括人类生长激素(HGH)以及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等。调查发现,他与一名运动员在一段时间内,相互发送了一系列手机信息,实为证据。

这名运动员(Athlete-1),正是尼日利亚80后女飞人奥卡格贝里。

看看他们的信息——   

Athlete-1:“昨天我服用了2000ui的EPO,今天检测安全吗?”(2021年6月13日,周日)

里拉:“美好的一天……2000ui是低剂量。”

Athlete-1:“别忘了,周三和昨天我都用了,我不确定(是否能被查出来),所以我让他们(飞行药检的检查官)走了,算我漏检一次。”

……

Athlete-1:“我的身体感觉非常好,周五我100米跑了10.63秒(+2.7m/s),我太高兴了。你的方法,太管用!”(2021年6月22日,周二)

里拉:“……做好准备统领你的项目吧。”

显然,这就是奥卡格贝里——   

又一80后女飞人,百米10.63秒!

然而,奥卡格贝里在奥运会前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对其进行的飞行血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但是,处罚并没有马上敲定并公布,她就已经来到了东京,并且参加了女子100米预赛。

就在100米半决赛前,奥卡格贝里被剥夺了上道的机会……

调查还发现,2021年6月7日,奥卡格贝里给里拉发了这样一条信息:“……记得我曾给你说过,Athlete-2伤了股后肌群,你有什么办法能让他快速恢复吗?”

因为美国官方的指控是针对埃里克·里拉这位售药者,所以并没有公布Athlete-1和Athlete-2的姓名。只不过,Athlete-1的信息非常明确,就是奥卡格贝里。

至于Athlete-2,基本信息是男性。协助调查的人员走访了这位运动员的住处,发现了禁药,包括HGH、EPO,以及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具体是谁,不得而知。只知道:(1)这位男运动员住在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2)他与奥卡格贝里一起训练;(3)去年他伤了股后肌群。

静候进一步的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