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赛季百米佳绩频出 苏炳添无愧亚洲历史第一人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世界田联公布了2022赛季各单项首期世界排名。在男子100米(含室内50-60米)排名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325分排名第八,他也是世界前10中唯一一名亚洲选手。

世界田联从2019年年初推出新的积分排名系统,它根据运动员参与国际田联赛事的成绩、名次、赛事重要性等等要素,给予特定积分并进行世界排名。分别取每个选手近期五个最好有效成绩,以五站积分的平均分进行排名。

2021年是奥运之年,世界百米的水平也达到了极高的成绩,非洲、亚洲、欧洲的百米纪录相继被刷新,新秀老将在赛场上频出佳绩,其中本赛季百米最佳成绩是由美国飞人布罗梅尔创造的9秒76,而此次世界十大百米飞人榜单的最低门槛是9秒89的成绩,在后博尔特的时代中,本赛季百米比赛的整体水平再创新高。

在此次榜单中,高居榜首的是美国飞人、东京奥运会百米亚军获得者科尔利,其在东京奥运会百米赛场上表现抢眼,创造出9秒84的个人最佳成绩获得亚军,在奥运会之前,科尔利个人最佳成绩为9秒91。

苏炳添作为首位进入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亚洲本土运动员,实力令人惊叹。而其在本赛季创造出的9秒83的成绩,也帮助苏炳添跻身于世界短跑前十的水平,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短跑第一人。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苏炳添都是亚洲短跑的代名词。在2015年于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田径世锦赛中,苏炳添以9秒987的成绩历史性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由此成为亚洲第一位晋级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运动员。

此外,在本次世界排名中,中国选手吴智强在第41位,谢震业第60位、陈冠锋第105位、严海滨第103位、许周政第160位。(转自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