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巩立姣:伤病是一个挑战 但仍梦想参加巴黎奥运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记者韦骅、潘毅、王垚)东京奥运会上,作为奥运“四朝元老”的巩立姣书写了“老兵传奇”。女子铅球决赛中,她一再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终以20米58的佳绩夺冠。对巩立姣来说,这不是终点,32岁的她正期待着下一次奥运之旅。 

巩立姣正随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访港。她4日晚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到香港,此前一次是在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康复,还有一次是参加比赛。4日巩立姣与苏炳添等代表团成员来到香港消防及救护学院,与香港纪律部队展开交流活动。站在维多利亚港的游船上吹着海风,巩立姣神清气爽。 

面对巩立姣,记者的问题自然离不开奥运会。她说,虽然已经32岁了,但仍梦想着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为中国田径夺得田赛的第一金,我现在依然非常激动,证明我的付出没有白费。距下一届奥运会还有三年,可能不是很长,但对一个过了30岁且有伤的人来说,还是有挑战的,但我愿意接受挑战,再次证明中国(女子)铅球在世界的霸主位置。” 

巩立姣表示,中国铅球需要接班人。“我想真正找到接班人之后,再去安心地退役,退役之后我还想为中国体育继续贡献力量。现在我要把自己做好,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走进这个项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