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2年不超过20名俄罗斯运动员将以中立身份参赛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田径协会执行主席伊琳娜·普里瓦洛娃1日称,世界田联注意到俄田径协会为恢复会员资格方面做出的努力,准许不超过20名俄罗斯运动员在2022年继续以中立身份参加国际赛事。 

据塔斯社1日报道,世界田联11月30日至12月1日召开理事会会议,会议期间,俄罗斯问题工作组负责人鲁恩·安德森宣布,世界田联决定接纳不超过20名俄罗斯中立运动员参加2022年的田径世锦赛和欧锦赛。

“形势的变化激发了工作组和国际专家的乐观情绪,俄罗斯田径协会的工作取得了稳定进展,俄方的工作成果有目共睹。”安德森表示。 

据报道,安德森同时强调,如果未来发现仍然存在违规行为,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仍然会被缩减。 

普里瓦洛娃同时要求俄罗斯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管理人员杜绝违规行为,她强调,俄罗斯将继续按照既定规划和路线图工作。 

2015年11月,世界田联的前身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协处以全面禁赛,原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出俄罗斯田协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此后国际田联又多次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禁令,致使俄罗斯无法以协会名义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此后一部分符合特定标准的俄罗斯运动员获得批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完)

加载中...